萬物唯心造

*梁玳寧 | 2007年08月

  研究食療三十年的美食家梁玳寧女士送給大家一篇非一般的飲食健康文章。她說:「只要心情好,青菜豆腐亦勝珍饈。只要心情好,便有助消化功能和營養,從而得到長壽又健康!」

  時光飛逝,我也年過六旬,欣然接受歲月的流逝,因為有許多阿哥、阿姐做我榜樣,知道老年人同樣可以是快樂的,受人歡迎的,我正朝著這個目標進發呢。

  冼伯母八十六高齡,慈愛遍洒鄰里、親友、教會之間,有時用食品,有時用「利是」,更多時候用關愛、體諒和笑容。我想:即使體能和經濟上不許我效法前兩樣,但後三者是無須花錢的呀。有著這些好德性,冼伯母每天都活在歡喜心之中,親友也喜歡見她和致電與她聊天。

  另一位是年逾七十的李曾超群女士,她近年經歷人生種種的跌宕,包括生意失敗,欠債、疾病、傷跌、、、,但竟對她的樂觀心態毫無影響。她用嘻哈的態度過渡困難,口頭禪是:「好彩」,人家看來「唔好彩」的事,也被她輕易打發,過了一關又一關。她勤奮工作,債務漸清,不僅學會了上網開拓視野,最近還上了中草藥實用課程,終身學習。有機會的時候,她就做義工,去探訪老人,去國內山區助學,生命依然發熱發光。

  猶記冼伯在九旬之後,雖因中風,行動不便,可仍是最好德性的病人。 他無怨、無怒,臉常掛笑。確然,心情煩躁只會令自己更加不適,令別人憎厭而已。

  萬物唯心造,當心態平和、愉悅、無怨,無嗔,戒掉小器、偏執,學習樂觀、開懷的時候,不僅笑容可愛,連身體也會健康。請共勉!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