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

* 魯柏 | 2007年08月

  讀港報,才知道一位朋友腦充血死了,是中風。他比我年輕,但是由於工作緊張,心理負担重,同時更少運動,血壓高也不小心。 

  許多人有血壓高,看過醫生,長期吃降壓葯丸,以為從此安枕無憂了。其實一邊吃葯,一邊還要努力使心情平靜,身體不要過勞,戒煙戒酒,飲食改為清淡,這才可以活得長久。 

  有時,腦充血立刻死掉還好,總比半身不遂躺在床上勝得多。 

  比方我那個三次中風的朋友,進醫院住了四個多月,現在祇能每個週末「放假」回家去住宿一晚。 

  何時可以出院,還要看病情發展,大概醫生不想他再有一次中風。 

  我們一個朋友的太太,年過六十五,平日講究打扮,又染了髮,看來好像六十未到。一向是很健康的,有一天丈夫與她外出,談話之中她突然呆了一陣。丈夫不介意,到了晚上,忽然變成神經錯亂,認不出人,口中胡說亂道。丈夫好生焦急,立刻送進醫院。經過X光腦部掃描之後,才知道是輕微的腦溢血,破裂的是微絲血管。 

  現在情況已好轉了,人也回復正常,當她知道身在醫院時,立刻流淚。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