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老者

* 魯柏 | 2007年08月

  英文報載,有個七十一歲的老先生是個健行者,住在班那比市的中央公園附近,常常為了付一筆賬項步行到溫哥華市中心區去(如果坐巴士,大約四十五分鐘以上)他不乘搭巴士,喜歡步行。他的太太(七十歲),要到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去見醫生時,他們也不跳上汽車開車前往,寧願步行。這段路程足有二十二公里。他們不是為了省錢或者省汽油,祇因為喜歡步行。

  荷路特先生每星期要步行一百三十公里。他的太太因為年前做手術,摘下腦部一小塊血塊,所以祇敢每星期步行八十公里。 

  他們夫婦都消瘦,荷路特先生是個高個子,頭髮已白,外貌看來似是東方人的八十歲老頭,但是精神奕奕,人很友善。我認識他,就是在晨運的公園認識他,每次看到,他都是急步而行。不是「急急腳」,而是體育運動中的急步。一次告訴我們,他將到域多利去參加急步比賽,我們都祝他好運。 

  老先生以前是依賴百貨公司的僱員,一九六八年參加曼尼吐巴省心臟基金會發起的步行運動開始上了癮。現在的紀錄是:七十分鐘內急步十公里,而且曾經創過五十八分鐘的紀錄。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一位體育教練說,步行是新興運動,能消耗大量加路里。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