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年 二 月

第 330 期

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 

    中 風 致 行 動 不 便 , 長 者 若 因 經 濟 困 難 , 雖 簡 單 如 手 杖 也 未 有 能 力 購 買 , 而 要 舉 步 維 艱 地 行 動 , 實 使 其 失 去 活 動 自 如 及 自 我 照 顧 的 能 力 , 更 有 可 能 引 來 跌 倒 及 骨 折 的 危 險 , 試 問 其 日 常 生 活 如 何 可 安 渡 呢 ?

    事 實 上 , 病 弱 及 傷 殘 長 者 若 長 期 臥 床 ? 家 人 如 何 運 用 有 關 復 康 用 具 及 護 老 技 巧 , 以 照 顧 長 者 生 活 之 需 及 減 輕 護 老 壓 力 ? 能 有 有 關 器 材 的 輔 助 及 社 工 的 指 導 , 深 信 是 至 為 理 想 。

    你 願 意 捐 出 家 中 棄 置 而 性 能 良 好 的 復 康 用 具 , 如 手 杖 或 有 關 的 護 理 用 品 嗎 ?

    作 為 護 老 者 的 你 , 是 否 不 知 有 關 的 護 理 資 源 以 可 減 輕 你 的 護 老 困 難 ?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之 護 老 者 資 源 中 心 乃 依 賴 善 長 們 作 出 捐 贈 外 , 現 更 為 解 貧 而 無 依 及 傷 殘 老 者 的 需 要 , 特 設 復 康 用 具 轉 贈 服 務 , 將 所 收 集 的 復 康 用 具 , 如 輪 椅 、 便 椅 、 助 行 器 、 護 理 病 床 、 氣 墊 床 褥 及 坐 褥 等 , 經 檢 查 、 修 理 及 清 潔 後 , 轉 贈 予 綜 援 或 領 取 傷 殘 津 貼 的 長 者 ; 及 以 低 廉 價 錢 售 予 護 老 者 , 以 藉 此 對 他 們 作 出 支 援 。

    該 護 老 資 源 中 心 之 社 工 亦 會 教 授 使 用 各 種 復 康 用 具 、 指 導 護 老 者 有 關 技 巧 及 提 供 各 種 護 老 支 援 資 料 的 社 會 服 務 。

    捐 贈 、 申 領 復 康 用 具 或 求 助 熱 線 : 2835-43252805-1252


◆ 藍 國 昌

 

 


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