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 八 八 期 二 零 零 一 年 八 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071side.gif (9260 bytes)

    親 愛 的 讀 者 們 , 可 有 發 現 此 期 之 《 松 柏 之 聲 》 有 異 嗎 ?


    自 第 二 八 五 期 ( 即 五 月 份 ) 「 編 者 的 話 」 徵 詢 大 家 對 字 體 及 字 款 的 意 見 後 , 編 者 隨 即 收 到 讀 者 們 寶 貴 的 意 見 , 經 歸 納 後 , 編 者 依 大 多 數 人 的 指 令 , 決 定 採 用 意 見 三 之 提 議 , 即 字 體 用 第 10級 、 字 款 改 為 宋 體 作 為 每 期 刊 印 的 標 準 。


    事 實 上 , 表 示 無 須 更 改 ( 即 意 見 一 的 提 議 ) 的 讀 者 亦 不 少 , 在 諮 詢 他 們 的 過 程 中 , 編 者 亦 多 番 表 示 , 恐 字 體 太 細 、 擔 心 令 讀 者 閱 讀 起 來 倍 感 困 難 , 惟 他 們 多 建 議 有 困 難 者 可 配 戴 眼 鏡 及 在 光 線 充 足 的 環 境 中 閱 讀 。 看 來 現 代 的 長 者 確 實 較 前 人 健 康 、 眼 睛 更 精 靈 。


    而 對 字 體 增 大 至 第 二 級 的 意 見 方 面 , 亦 間 有 讀 者 來 電 支 持 , 惟 反 對 者 亦 不 少 。 後 者 表 示 , 只 要 每 期 印 刷 精 美 、 每 篇 文 章 的 底 色 清 晰 兼 清 淡 , 他 們 閱 讀 起 第 10級 的 字 體 是 絕 無 問 題 , 他 們 反 問 編 者 , 若 《 松 柏 之 聲 》 可 以 加 印 數 版 , 他 們 不 反 對 字 體 改 大 些 , 惟 若 仍 然 保 持 每 期 八 版 , 此 豈 不 是 每 期 可 閱 讀 的 文 章 會 相 應 地 減 少 , 他 們 抗 議 編 者 為 何 剝 削 他 們 追 求 知 識 的 權 利 。 部 分 反 對 的 讀 者 更 質 疑 為 何 有 此 更 改 的 需 要 。


    讀 者 的 反 應 熱 烈 及 踴 躍 發 表 寶 貴 意 見 的 數 目 , 也 令 編 者 感 到 意 外 , 深 覺 大 家 對 《 松 柏 之 聲 》 之 支 持 與 愛 護 , 在 此 謹 向 所 有 來 電 及 擲 函 者 致 萬 二 分 謝 意 。


    另 一 方 面 , 我 們 的 工 作 是 要 聽 取 大 家 提 議 , 而 後 作 出 迎 合 。 編 者 希 望 , 此 次 的 決 定 , 不 會 令 部 分 讀 者 帶 來 不 便 。


    當 然 , 採 用 此 級 數 的 字 體 及 款 式 的 字 , 並 不 表 示 持 久 不 變 , 若 讀 者 繼 續 有 其 他 意 見 或 提 議 , 敬 請 多 所 賜 示 , 以 助 編 者 除 不 斷 竭 力 將 內 容 辦 得 更 好 、 更 豐 富 外 , 亦 可 將 每 期 《 松 柏 之 聲 》 的 內 容 , 更 可 清 晰 及 清 楚 地 呈 現 在 大 家 眼 前 。


◆ 陳 炳 麟 尋找各期 "編者的話" 資料

 

 

短評
短 評
人物素描
人 物 素 描
讀者的話
讀 者 的 話
進修消息
進 修 消 息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