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 八 二 期 二 零 零 一 年 二 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071side.gif (12043 bytes)

    香 港 是 一 個 資 訊 爆 炸 的 地 方 , 當 各 位 長 者 經 過 書 報 攤 的 時 候 , 定 會 看 見 大 大 小 小 的 報 章 及 雜 誌 , 有 純 新 聞 、 財 經 、 地 產 、 娛 樂 、 科 技 、 電 腦 資 訊 及 消 閒 性 的 , 相 信 為 數 有 近 百 份 左 右 , 各 自 為 爭 取 目 標 對 象 而 努 力 , 真 是 令 人 有 眼 花 撩 亂 的 感 覺 。


    長 者 是 社 會 的 一 分 子 , 所 面 對 的 周 遭 環 境 與 事 物 , 應 與 其 他 社 會 人 士 一 樣 ; 道 理 上 , 無 論 衣 、 食 、 住 、 行 等 日 常 生 活 , 應 與 其 他 年 齡 人 士 一 脈 相 承 , 以 上 所 述 刊 物 應 已 足 夠 , 為 何 仍 要 有 關 老 人 刊 物 , 更 何 況 是 《 松 柏 之 聲 》 呢 ?


    編 者 絕 對 贊 成 , 活 在 現 今 的 社 會 , 長 者 絕 對 不 能 與 有 關 資 訊 隔 離 , 離 群 獨 處 。 惟 事 實 上 , 編 者 深 信 , 踏 入 老 年 期 , 長 者 是 有 著 其 與 其 他 年 齡 人 士 不 同 境 況 , 如 生 理 、 健 康 、 心 理 、 家 庭 、 社 交 等 轉 變 需 要 及 表 現 , 試 問 在 講 求 「 經 濟 收 益 與 效 能 」 , 努 力 爭 取 高 消 費 的 商 營 報 刊 , 怎 會 專 注 已 退 休 依 賴 積 蓄 度 日 的 長 者 事 務 上 呢 ! 既 然 它 們 的 大 多 數 讀 者 是 年 青 人 , 其 題 材 及 內 容 自 然 絕 對 不 可 能 是 圍 繞 年 長 者 的 口 味 , 故 長 者 只 可 能 知 道 其 他 年 齡 人 士 資 訊 的 份 兒 , 至 於 其 切 身 的 話 題 則 只 有 萬 中 有 一 了 。

 
    故 《 松 柏 之 聲 》 的 存 在 是 有 必 要 的 , 它 純 以 長 者 各 方 需 要 , 而 提 供 無 論 在 思 想 、 價 值 觀 念 與 感 受 , 生 活 實 踐 上 , 編 者 務 以 深 入 淺 出 及 針 對 性 地 講 解 老 年 期 獨 特 的 切 身 課 題 , 尤 以 日 常 個 人 生 活 、 社 交 與 家 庭 關 係 、 養 生 保 健 、 閒 暇 消 遣 、 興 趣 培 養 、 社 會 福 利 與 文 康 事 務 與 活 動 , 甚 至 家 務 、 儀 容 、 生 活 情 趣 等 等 生 活 化 課 題 , 均 由 有 關 專 業 人 士 執 筆 , 務 使 與 長 者 精 神 共 進 , 祈 能 使 長 者 從 中 知 悉 及 掌 握 到 最 新 的 切 身 資 料 , 了 解 最 新 有 關 的 晚 年 期 新 事 物 , 從 而 從 中 解 決 其 轉 變 而 衍 生 的 困 難 , 建 立 豐 盛 快 樂 晚 年 , 配 合 其 他 報 刊 所 提 供 的 資 訊 , 與 時 並 進 , 做 個 精 靈 長 者 。


    故 您 們 願 意 支 持 我 們 此 社 會 極 少 數 、 且 罕 有 的 「 獨 頭 」 對 象 專 刊 嗎 ? 讓 我 們 在 這 事 事 講 求 功 利 的 社 會 茁 莊 成 長 嗎 ? 事 實 上 , 我 們 的 更 大 發 展 是 繫 於 您 們 的 認 同 的 。


◆ 陳 炳 麟 尋找各期 "編者的話" 資料

 

 

短評
短 評
人物素描
人 物 素 描
讀者的話
讀 者 的 話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