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六五期 一九九九年 九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若 干 年 前 , 有 個 女 兒 搬 到 廣 播 道 去 , 新 居 是 複 式 單 位 , 有 一 旋 轉 梯 子 通 上 樓 上 。 家 具 都 是 歐 洲 式 。 後 來 才 知 道 是 姜 大 衛 李 琳 琳 的 舊 居 。 他 們 搬 到 清 水 灣 新 居 去 。 新 舊 業 主 在 討 價 還 價 時 , 對 方 全 由 女 戶 主 負 責 , 英 語 流 利 , 人 又 爽 朗 , 原 來 是 李 琳 琳 。

    姜 大 衛 的 父 親 嚴 化 , 是 電 影 小 生 , 比 嚴 俊 早 成 名 , 可 惜 早 死 , 李 琳 琳 的 媽 媽 是 我 太 太 的 妹 妹 的 親 密 戰 友 , 常 常 在 麻 將 檯  上 切 磋 。 李 琳 琳 每 次 看 見 我 叫 uncle , 或 者 因 此 之 故 。

    該 宅 有 兩 個 車 位 , 女 兒 將 其 中 一 個 出 租 , 租 車 位 的 是 一 位 街 坊 ----- 肥 肥 。

    她 假 裝 「 沒 有 錢 」 , 要 求 我 那 女 婿 租 錢 相 宜 一 點 , 美 國 佬 果 然 中 計 。 車 位 是 租 給 秋 官 的 。

    時 光 流 轉 , 今 天 三 家 人 都 移 居 到 溫 哥 華 來 , 但 沒 有 機 會 見 面 。 女 兒 夫 家 是 美 國 人 , 因 為 娘 家 的 人 全 在 此 , 搬 來 居 住 。

    今 天 , 人 事 變 化 , 肥 肥 移 民 加 拿 大 又 回 流 香 港 , 秋 官 另 娶 , 姜 大 衛 做 太 空 人 , 李 琳 琳 在 溫 哥 華 做 家 庭 主 婦 , 照 顧 子 女 , 有 閒 還 到 電 台 去 客 串 一 下 。 各 有 各 的 生 活 , 人 生 本 來 就 是 如 此 。

□ 金   刀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