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六四期 一九九九年 八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為 甚 麼 一 個 人 會 像 西 諺 所 說 「 兩 凳 之 間 , 一 人 落 地 」 那 樣 , 坐 不 到 凳 , 反 而 跌 落 在 地 上 呢 ? 問 題 在 凳 有 兩 隻 上 。 如 果 只 有 一 隻 凳 , 坐 凳 的 人 不 會 猶 豫 不 決 , 不 知 道 該 坐 哪 隻 好 , 也 不 會 坐 空 了 跌 坐 在 地 上 。

    如 果 有 兩 個 同 樣 的 東 西 要 我 們 選 擇 時 , 不 要 遲 疑 , 決 定 選 取 其 一 。 如 果 是 兩 隻 凳 子 , 如 此 決 定 坐 其 中 一 隻 後 , 不 要 想 再 試 一 試 另 一 隻 , 也 不 必 想 另 一 隻 會 比 自 己 坐 的 那 隻 舒 服 。 這 樣 就 不 會 跌 落 在 地 上 。 我 們 在 生 活 中 會 遇 到 要 做 這 種 選 擇 的 時 候 很 多 。 兩 頭 落 空 , 也 就 是 在 兩 凳 之 間 跌 落 地 上 的 人 , 往 往 是 患 得 患 失 , 三 心 二 意 的 人 。 一 個 人 只 能 坐 一 隻 凳 。 挑 定 自 己 坐 的 凳 , 坐 下 , 不 會 跌 落 地 上 的 。

□ 阿   五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