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五九期 一九九九年 三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078side.gif (15405 bytes)

mailbox_small.gif (1603 bytes)    現 今 香 港 各 方 面 正 在 急 劇 轉 變 , 年 青 人 若 要 一 理 想 的 生 活 , 是 要 不 斷 尋 求 學 習 及 進 修 機 會 , 以 適 應 及 配 合 社 會 的 需 要 。 對 退 休 後 競 爭 力 較 為 遜 色 的 長 者 而 言 , 繼 續 進 修 以 增 進 累 積 的 生 活 經 驗 的 應 變 能 力 , 做 一 個 不 落 伍 的 時 代 長 者 , 是 有 著 急 切 性 需 要 的 。

    最 新 一 期 由 本 刊 為 長 者 而 設 的 灣 仔 長 者 進 修 中 心 推 出 之 連 串 長 者 進 修 課 程 , 可 說 是 由 淺 到 深 顧 及 不 同 長 者 能 力 需 要 的 生 活 至 佳 課 程 。 基 本 生 活 適 應 上 , 此 中 心 提 供 的 基 礎 英 文 識 字 班 、 英 語 會 話 初 階 、 耆 英 普 通 話 入 門 , 基 礎 中 文 識 字 班 , 乃 全 針 對 長 者 對 生 活 新 里 程 的 學 習 需 要 ; 生 活 問 題 上 , 其 提 供 的 法 律 與 你 , 實 有 助 長 者 增 強 有 關 法 律 知 識 與 解 決 能 力 ; 閒 餘 生 活 上 , 想 當 年 及 粵 曲 初 階 , 是 有 助 長 者 作 出 排 閒 遺 興 的 好 方 法 、 健 康 上 , 穴 位 按 摩 健 美 與 治 療 法 、 常 見 老 人 病 中 醫 防 治 方 法 及 陳 東 食 療 , 是 有 助 長 者 增 強 防 病 治 病 的 能 力 ; 而 對 輔 導 長 者 退 休 生 活 上 , 退 休 前 準 備 更 是 起 著 莫 大 的 作 用 。

    查 該 等 課 程 已 邀 得 有 關 專 業 人 士 , 如 資 深 教 師 、 中 醫 師 、 律 師 、 社 工 及 粵 曲 能 手 等 作 講 師 , 並 且 派 發 有 關 講 義 及 備 輔 助 教 材 , 以 助 學 員 掌 握 所 學 課 題 , 俾 達 事 半 功 倍 的 效 果 。

    由 於 該 等 課 程 乃 全 為 年 五 十 五 歲 或 以 上 長 者 而 設 , 無 怪 乎 與 市 面 一 般 年 青 人 的 進 修 課 程 之 學 費 比 較 , 來 得 較 為 廉 宜 及 實 際 。

    由 於 該 等 課 程 將 於 本 年 四 月 初 陸 續 開 課 , 欲 與 時 並 進 , 做 個 不 落 伍 的 長 者 , 速 往 本 刊 , 灣 仔 石 水 渠 街 85 號 一 字 樓 105 室 報 名 。 查 詢 : 2835-4320 。

尋找各期 "進修消息" 資料
□ 陳   總

 

編者的話
編 者 的 話
短評
短 評
人物素描
人 物 素 描

回到主頁 目錄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