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 五 九 期 一 九 九 九 年 三 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對 很 多 人 來 說 , 每 年 年 初 定 必 作 一 新 年 大 計 , 期 望 來 年 可 按 步 就 班 地 努 力 一 番 , 以 達 成 願 望 , 使 明 天 生 活 更 理 想 、 更 安 康 。

    在 現 實 工 作 裡 , 編 者 只 曉 得 以 「 日 新 又 新 」 的 指 導 思 想 , 竭 力 將 《 松 柏 之 聲 》 辦 得 更 切 合 大 家 喜 好 及 需 要 為 要 旨 , 才 是 每 月 每 年 編 者 的 工 作 大 計 。 編 者 不 欲 只 胡 亂 地 定 出 計 劃 , 而 不 作 身 體 力 行 地 將 理 想 實 踐 出 來 。

    在 實 質 工 作 上 , 細 心 的 長 者 可 能 發 覺 我 們 已 推 出 一 些 新 欄 目 , 如 名 作 家 陳 再 紅 的 《 老 人 修 養 》 、 潘 老 師 的 《 屋 簷 下 》 、 長 弓 子 的 《 家 和 萬 事 興 》 、 珍 嬸 的 《 珍 嬸 月 記 》 、 本 謙 的 《 社 會 服 務 知 多 少 》 、 各 名 家 輪 流 執 筆 的 《 各 有 觀 點 》 、 在 地 線 以 下 印 上 的 各 公 共 服 務 機 構 之 電 話 號 碼 、 專 為 長 者 而 設 的 《 進 修 消 息 》 、 優 惠 讀 者 的 《 特 惠 場 》 以 及 我 們 近 月 擴 大 服 務 或 新 推 出 之 長 者 進 修 中 心 、 長 者 圖 書 、 鐳 射 唱 片 及 健 康 講 座 錄 音 帶 售 賣 等 , 無 不 是 編 者 在 改 善 質 素 及 按 著 大 家 口 味 轉 變 而 作 出 的 更 改 及 加 添 。

    事 實 上 , 在 資 源 缺 乏 及 經 濟 低 迷 的 困 局 下 , 「 抓 緊 每 一 機 會 及 資 源 」 亦 是 編 者 辦 理 《 松 柏 之 聲 》 的 生 存 之 道 , 因 為 沒 有 當 局 之 資 助 , 徒 然 地 守 候 接 受 資 助 , 只 會 坐 以 待 斃 。 故 編 者 是 會 不 斷 四 出 尋 找 專 業 人 士 , 參 與 賜 助 採 、 寫 、 編 、 攝 及 美 術 等 工 作 , 以 力 求 滿 足 長 者 對 資 訊 追 求 的 欲 望 及 口 味 。 同 時 亦 盼 能 以 力 拼 , 以 賺 取 熱 心 人 士 之 捐 賜 , 使 《 松 柏 之 聲 》 得 以 延 續 , 不 斷 能 以 實 際 行 動 推 動 社 會 之 「 敬 老 愛 老 及 尊 老 」 風 氣 。 編 者 覺 得 總 較 當 局 只 懂 掛 在 口 角 的 關 心 長 者 需 要 的 口 號 來 得 實 際 和 有 意 義 。

    歸 根 究 底 , 您 們 的 支 持 才 是 我 們 得 著 生 存 之 道 的 根 源 。 您 們 願 意 賜 給 我 們 機 會 , 讓 我 們 ------ 擴 大 服 務 的 讀 者 網 ( 多 向 親 友 戚 屬 作 出 推 介 ) 、 增 強 對 長 者 需 要 的 敏 感 度 ( 提 供 更 多 寶 貴 意 見 ) 、 作 出 改 善 的 行 動 ( 賜 助 或 轉 介 資 源 ) … … 編 者 深 知 , 您 們 的 參 與 與 鞭 策 , 才 能 使 《 松 柏 之 聲 》 努 力 迎 難 而 上 , 有 著 「 還 有 明 天 」 的 理 想 。

    藉 此 新 春 之 際 , 謹 祝 各 位 長 者 有 著 明 天 的 燦 爛 , 繼 續 安 康 、 安 享 人 生 。

□ 陳 炳 麟 尋找各期 "編者的話" 資料

 

 

短評
短 評
人物素描
人 物 素 描
進修消息
進 修 消 息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