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五九期 一九九九年 三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兒 子 這 幾 天 紅 粉 飛 飛 , 春 風 滿 臉 , 到 處 打 聽 送 甚 麼 禮 物 予 未 婚 妻 才 可 討 得 歡 心 , 他 說 這 是 第 一 次 享 受 有 意 義 的 情 人 節 。 他 還 問 我 以 前 收 過 甚 麼 情 人 節 禮 物 , 好 讓 他 有 個 參 考 … …

    其 實 , 他 真 的 是 問 道 於 盲 ; 對 於 老 式 的 人 來 說 , 沒 有 甚 麼 情 人 節 西 洋 浪 漫 這 回 事 。 先 夫 在 世 時 , 香 港 還 是 恪 守 中 國 節 日 , 根 本 不 作 興 要 送 玫 瑰 花 送 朱 古 力 予 愛 人 , 就 算 要 對 愛 人 表 示 好 感 , 也 只 會 是 紙 上 傳 情 或 相 約 看 戲 吃 飯 而 已 , 總 之 一 切 含 蓄 。

    看 著 兒 子 忙 出 忙 入 , 打 電 話 到 花 店 訂 花 , 把 小 飾 物 包 裝 得 美 輪 美 奐 , 總 覺 得 自 己 真 的 與 時 代 脫 節 。 兒 子 說 有 些 人 更 會 在 報 紙 上 刊 登 愛 意 廣 告 , 千 枝 玫 瑰 堆 滿 愛 人 辦 公 室 … … 這 種 大 膽 的 作 風 在 舊 社 會 只 會 被 視 為 「 倡 狂 」 的 行 為 , 但 對 於 新 時 代 的 人 來 說 , 怕 只 有 「 夠 浪 漫 」 這 些 字 可 以 形 容 了 。

    情 人 節 當 天 , 兒 子 穿 戴 整 齊 , 拿 著 禮 物 離 去 , 還 囑 咐 不 要 等 他 回 家 。 想 來 還 是 一 個 人 孤 單 過 一 晚 , 倒 不 如 約 些 朋 友 搓 衛 生 麻 雀 聊 天 。 一 打 電 話 , 發 覺 個 個 朋 友 境 況 類 同 , 不 由 分 說 就 約 好 到 俱 樂 部 搓 麻 雀 。

    三 五 知 己 聚 頭 , 天 南 地 北 , 心 情 一 下 子 開 朗 了 。 兒 子 已 經 開 始 愛 情 生 活 , 難 免 會 丟 下 母 親 無 暇 照 顧 , 做 母 親 的 也 該 懂 得 放 手 , 讓 他 尋 找 自 己 的 天 空 。

□ 潘 老 師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