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五九期 一九九九年 三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朋 友 家 住 鄉 間 , 養 了 一 狗 一 貓 。 貓 狗 相 處 融 洽 , 同 盆 進 食 , 朋 友 說 這 是 西 諺 說 的 : 自 己 要 活 , 也 要 讓 人 家 活 。 換 言 之 , 對 人 要 寬 容 。 他 說 許 多 人 只 顧 自 己 , 不 顧 人 家 死 活 , 看 到 他 家 的 貓 狗 , 能 不 慚 愧 ? 此 時 此 地 , 人 們 生 活 的 空 間 狹 隘 , 脾 氣 不 同 的 人 要 能 寬 容 相 處 , 頗 不 簡 單 。

    朋 友 說 人 上 了 年 紀 , 脾 氣 可 能 會 古 怪 一 點 , 同 屋 相 處 必 須 互 相 遷 就 , 寬 容 為 上 。 不 然 吵 吵 鬧 鬧 , 大 家 都 不 得 安 寧 。 記 住 自 己 活 , 也 要 讓 人 家 活 。 天 下 太 平 , 寬 容 是 福 。



□ 阿   五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