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 五 月

第 357 期

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 

人民關懷力量    年 紀 愈 大 , 長 者 患 上 老 年 痴 呆 症 的 機 會 也 愈 大 , 患 者 多 會 出 現 記 憶 力 衰 退 、 行 為 與 思 想 紊 亂 、 情 緒 及 行 為 的 問 題 , 甚 至 會 有 幻 覺 及 妄 想 的 表 現 ; 此 往 往 令 關 懷 及 照 顧 他 們 的 人 感 到 無 從 入 手 , 無 法 好 好 地 作 出 適 切 的 照 料 。

    作 為 義 工 的 你 , 因 認 識 不 深 及 缺 乏 照 顧 技 巧 , 可 能 會 無 法 為 痴 呆 症 患 者 作 出 服 務 ? 深 信 你 們 都 會 認 為 老 年 痴 呆 症 患 者 若 可 在 熟 悉 的 家 得 到 照 顧 及 教 導 , 是 會 減 慢 退 化 速 度 , 是 會 有 助 改 善 他 們 的 生 活 質 素 , 故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特 此 在 本 年 6 月 27 日 至 7 月 18 日 ( 逢 星 期 三 ) 舉 辦 一 個 有 關 老 年 痴 呆 症 服 務 之 義 工 訓 練 , 課 程 內 容 包 括 認 識 老 年 痴 呆 症 、 與 老 年 痴 呆 症 患 者 有 效 之 溝 通 方 法 、 基 本 個 人 護 理 技 巧 、 專 業 操 守 、 認 識 社 區 資 源 , 並 更 會 有 6 小 時 的 實 習 機 會 。

    該 課 程 乃 由 香 港 大 學 專 業 進 修 學 院 護 理 及 健 康 護 理 系 助 理 教 授 及 資 深 社 工 擔 任 導 師 ; 既 可 增 強 義 工 的 義 務 工 作 技 巧 , 又 可 實 在 地 幫 到 有 需 要 的 長 者 及 照 顧 者 , 快 來 參 加 此 難 得 的 專 業 訓 練 計 劃 ! 有 興 趣 加 入 有 若 天 使 愛 心 行 列 的 義 工 , 請 即 致 電 2528-64882816-9009 報 名 。

    義 工 的 指 導 , 可 助 減 緩 患 者 記 憶 力 衰 退 的 速 度 。

◆ 藍 國 昌

編者的話 短評 不褪色的故事 進修消息 讀者服務

 


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