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年 六 月

第 322 期

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 

    還 記 得 本 欄 於 本 年 四 月 份 報 導 一 「 無 名 氏 」 捐 款 $50,000.00 , 以 支 持 我 們 為 無 依 老 者 提 供 的 《 家 居 維 修 服 務 》 嗎 ?

    試 問 , 若 家 中 水 喉 或 廁 所 水 箱 漏 水 , 而 乏 人 協 助 維 修 時 , 貧 老 的 感 覺 是 如 何 呢 ? 或 是 因 行 動 不 便 、 視 力 不 佳 時 , 他 們 是 否 會 恐 容 易 滑 倒 或 跌 倒 , 因 而 會 惶 惶 終 日 嗎 ? 當 然 , 於 遷 入 完 全 沒 有 裝 修 的 家 居 , 需 要 作 簡 單 裝 修 而 乏 力 時 , 貧 老 可 能 會 更 感 窮 愁 潦 倒 , 很 不 歡 愉 。

    「 無 名 氏 」 之 善 款 賜 助 , 確 實 使 我 們 可 減 除 貧 困 長 者 不 少 家 居 維 修 的 苦 惱 。 得 著 善 款 之 助 於 此 兩 個 月 內 , 我 們 共 免 費 服 務 193 位 居 於 港 九 新 界 各 區 的 長 者 , 提 供 的 服 務 項 目 , 包 括 : 新 居 裝 修 、 安 裝 扶 手 、 維 修 水 喉 、 廁 所 水 箱 及 家 電 維 修 等 。

    向 大 家 作 出 心 肯 的 交 待 , 報 告 善 款 的 使 用 及 起 著 使 受 助 者 直 接 受 惠 的 事 實 , 是 必 須 的 , 以 下 是 一 些 受 助 者 的 說 話 。

    「 水 喉 滴 水 已 有 數 月 , 要 求 師 傅 上 門 維 修 要 交 $150.00 , 我 怎 可 付 得 起 。 」 領 取 綜 援 金 過 活 的 李 婆 婆 說 , 「 水 喉 漏 水 令 我 坐 立 不 安 , 晚 晚 失 眠 , 影 響 健 康 。 」 「 義 工 的 維 修 後 , 即 時 消 除 我 的 苦 惱 , 不 用 天 天 守 候 水 喉 旁 儲 水 。 」

    「 自 從 義 工 替 我 安 裝 一 光 管 後 , 全 屋 亦 大 為 光 明 , 使 我 不 再 用 每 晚 摸 黑 生 活 了 。 」 一 名 獲 安 裝 照 明 的 視 力 不 佳 老 伯 伯 高 興 地 說 。

    「 獲 政 府 分 配 新 居 住 單 位 使 可 擁 有 自 已 的 家 , 是 一 件 喜 事 , 現 更 有 義 工 替 我 鋪 膠 地 板 、 裝 照 明 、 裝 毛 巾 架 、 裝 窗 簾 路 軌 及 縫 製 窗 簾 布 等 , 頓 使 新 居 枯 悶 的 環 境 立 刻 煥 然 一 新 及 充 滿 溫 馨 暖 意 。 」 獲 助 裝 修 服 務 開 心 不 已 的 李 先 生 說 。 「 而 且 更 使 我 無 需 支 付 仟 圓 以 上 的 材 料 費 , 減 除 籌 措 裝 修 費 用 的 無 助 , 真 令 我 感 到 社 區 的 關 懷 了 。 」

    各 位 讀 者 們 , 你 們 可 欲 助 貧 而 無 依 老 者 因 你 們 的 積 德 積 福 的 善 行 而 解 困 嗎 ? 仝 寅 等 企 待 你 們 如 「 無 名 氏 」 般 與 我 們 聯 絡 , 商 討 多 年 行 善 的 宿 願 , 懇 請 與 本 刊 總 編 輯 陳 炳 麟 先 生 聯 絡 , 電 話 : 2835-43218107-8324
尋找各期 "關懷社會" 資料

◆ 陳   總

 

編者的話
編 者 的 話
短評
短 評
人物素描
人 物 素 描
讀者服務欄
讀 者 服 務
讀者園地
進 修 消 息

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