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年 六 月

第 322 期

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 

    試 問 誰 不 想 當 主 角 , 成 為 觀 眾 心 中 寵 兒 及 目 光 焦 點 , 但 要 做 一 個 稱 職 的 「 配 角 」 又 談 何 容 易 , 要 得 到 行 裡 行 內 一 致 認 同 , 數 當 今 梨 園 相 信 祗 有 她 ─ 任 冰 兒 ( 細 女 姐 ) 。

    在 粵 劇 圈 浸 淫 逾 半 個 世 紀 , 至 今 仍 活 躍 於 舞 台 藝 術 , 對 每 次 演 出 細 女 姐 也 是 全 力 以 赴 , 從 不 欺 場 , 這 份 敬 業 樂 業 的 精 神 是 後 輩 學 習 的 榜 樣 。 加 入 戲 行 全 因 為 姐 姐 ( 任 劍 輝 ) 的 關 係 , 細 女 姐 自 小 便 在 戲 班 中 打 滾 , 又 站 在 虎 度 門 看 人 家 做 戲 , 就 是 這 樣 漸 漸 對 粵 劇 產 生 了 興 趣 , 成 了 她 的 終 身 職 業 。

    雖 然 , 她 是 大 老 倌 的 妹 妹 , 但 絕 對 無 特 權 , 仍 是 由 梅 香 做 起 , 一 步 一 步 晉 升 , 當 談 到 「 二 幫 王 」 的 稱 譽 , 細 女 姐 謙 虛 地 說 : 「 要 多 謝 大 家 的 支 持 ! 那 時 『 華 僑 日 報 』 每 年 舉 行 一 個 演 藝 界 的 選 舉 , 由 讀 者 以 投 票 方 式 進 行 , 這 個 封 號 是 他 們 給 我 的 ! 」 正 所 謂 牡 丹 雖 好 仍 需 綠 葉 扶 持 , 細 女 姐 正 正 是 這 句 說 話 最 佳 的 代 表 人 物 !

    細 女 姐 除 了 工 作 以 外 , 閒 時 最 喜 歡 就 是 麻 雀 耍 樂 , 但 祇 視 作 消 閑 和 打 發 時 間 罷 !

    「 不 用 演 出 , 我 喜 歡 與 三 兩 好 友 打 麻 雀 , 雖 然 玩 了 很 多 年 , 但 老 是 做 『 魚 腩 』 , 絕 少 做 大 贏 家 , 不 過 要 打 發 時 間 , 打 麻 雀 確 是 上 佳 的 選 擇 。 」 其 實 , 打 麻 雀 的 確 是 一 件 不 錯 的 耍 樂 , 由 於 這 個 活 動 是 手 腦 並 用 , 所 以 對 預 防 老 人 癡 呆 症 有 一 定 的 果 效 , 怪 不 得 年 過 七 十 的 細 女 姐 仍 然 那 麼 精 靈 !

尋找各期 "人物素描" 資料
◆ 利 珈 兒

編者的話
編 者 的 話
短評
短 評
讀者服務欄
讀 者 服 務
讀者園地
進 修 消 息

關 懷 社 會  

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