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年 三 月

第 319 期

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 

    自 《 關 懷 社 區 》 推 出 以 來 , 不 斷 有 善 長 親 臨 、 來 電 或 來 函 查 詢 , 如 何 可 作 「 積 善 積 德 」 的 工 作 , 或 早 以 作 出 計 劃 或 已 預 備 有 關 物 品 , 囑 咐 編 者 代 為 施 善 , 為 有 需 要 者 作 出 關 懷 行 動 。 他 們 的 熱 心 參 與 及 善 行 , 實 在 不 勝 枚 舉 , 也 教 仝 寅 等 感 奮 萬 名 。

    於 早 前 因 天 氣 嚴 寒 , 有 善 長 經 多 月 自 行 編 織 , 將 大 包 細 包 毛 頸 巾 送 來 , 或 購 買 大 量 時 款 棉 衣 , 交 托 編 者 盡 速 送 予 孤 寡 無 依 老 者 , 來 一 個 「 雪 中 送 炭 」 的 行 動 ; 於 整 個 與 編 者 接 觸 的 過 程 中 , 他 們 竟 也 不 讓 我 們 知 悉 其 姓 名 , 以 期 達 至 行 善 「 不 求 人 知 」 的 境 界 , 他 們 咸 稱 「 自 己 有 的 , 願 能 與 人 分 享 」 , 經 多 次 請 求 後 , 部 分 善 長 才 允 留 下 電 話 , 以 讓 編 者 作 出 工 作 的 交 待 。

    部 分 善 長 或 善 團 成 員 , 感 弱 老 於 寒 冬 洗 澡 時 容 易 著 涼 而 生 病 , 引 來 獨 居 生 活 更 為 淒 冷 無 助 , 向 相 熟 的 朋 友 及 商 戶 呼 籲 , 來 一 個 籌 款 行 動 , 所 得 善 款 全 以 優 惠 價 , 向 所 屬 電 器 供 應 商 訂 購 電 熱 水 爐 或 暖 風 機 , 指 示 我 們 盡 速 送 予 或 替 弱 老 安 裝 , 免 重 蹈 96 年 凍 死 人 事 件 的 覆 轍 , 俾 可 讓 弱 老 有 一 個 免 受 涼 的 寒 冬 。

    甚 至 有 善 長 表 示 , 他 們 以 節 衣 縮 食 的 方 式 , 放 棄 每 年 春 節 遠 遊 或 購 買 新 衣 裳 的 習 慣 , 或 作 無 謂 的 消 費 , 將 省 下 來 的 金 錢 用 作 行 善 , 以 解 貧 老 所 需 。 他 們 所 期 盼 的 , 是 希 望 無 依 獨 老 有 著 一 點 生 存 的 溫 暖 。 當 中 的 善 長 也 不 乏 年 長 人 士 , 他 們 亦 將 子 女 給 予 「 過 節 」 的 金 錢 , 用 以 如 作 為 改 善 長 者 家 居 破 損 等 維 修 需 要 支 出 , 以 消 除 家 居 陷 阱 , 避 免 家 居 意 外 的 發 生 , 真 教 人 感 動 。 而 當 中 亦 有 遠 居 海 外 的 朋 友 , 賜 擲 善 款 支 持 哩 。

    香 港 自 98 年 金 融 風 暴 後 , 社 會 環 境 日 壞 , 經 濟 低 迷 下 , 孤 老 生 活 日 益 無 助 , 能 有 如 此 極 富 善 心 的 善 長 , 實 屬 香 港 之 光 、 孤 老 之 福 。

    向 有 行 善 宿 願 的 您 , 可 有 計 劃 為 無 依 者 作 出 關 懷 , 而 欲 踏 出 行 善 的 第 一 步 ? 懇 請 與 編 者 聯 絡 , 以 償 「 積 德 行 善 」 的 心 願 。

    電 話 : 2835-4321 或 8107-8324 。


尋找各期 "關懷社會" 資料

◆ 陳   總

 

編者的話
編 者 的 話
短評
短 評
人物素描
人 物 素 描
讀者園地
進 修 消 息

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