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 八 六 期 二 零 零 一 年 六 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收 聽 過 麗 的 呼 聲 的 市 民 , 對 周 永 坤 這 個 名 字 , 一 定 不 會 感 到 陌 生 。 隨 著 廣 播 事 業 的 發 展 , 周 永 坤 先 生 轉 到 麗 的 呼 聲 , 擔 當 過 演 出 藝 員 ; 其 後 專 注 於 配 音 工 作 , 為 不 少 電 視 劇 集 作 幕 後 配 音 。 最 為 人 津 津 樂 道 的 , 自 然 是 他 在 「 警 網 雄 風 」 劇 集 中 為 麥 加 連 探 長 配 音 。 後 生 的 一 輩 , 就 算 未 見 過 周 永 坤 先 生 的 演 出 , 只 要 聽 到 探 長 的 聲 音 , 或 者 是 那 把 雄 渾 的 聲 音 , 都 會 感 受 到 那 份 親 切 感 。 


    現 年 六 十 八 歲 的 周 永 坤 先 生 , 過 著 半 退 休 的 生 活 , 仍 然 擔 任 配 音 總 監 的 工 作 ; 他 閒 來 喜 歡 養 養 寵 物 。 不 管 晴 天 陰 天 , 他 每 天 晚 上 都 會 帶 著 松 鼠 狗 出 外 散 步 ; 即 使 是 雨 天 , 人 打 傘 , 狗 穿 雨 衣 , 仍 作 雨 中 漫 步 , 自 得 其 樂 。 


    晉 身 了 長 者 行 列 , 周 永 坤 對 安 老 政 策 也 有 他 一 套 獨 特 的 想 法 。 他 指 出 香 港 政 府 應 該 撥 一 筆 款 項 , 在 國 內 興 建 老 人 村 , 讓 長 者 在 退 休 後 , 擴 闊 活 動 範 圍 及 生 活 圈 子 。 他 的 設 想 很 周 到 , 說 在 村 內 要 附 有 完 善 的 生 活 配 套 , 好 像 銀 行 、 食 肆 、 診 所 、 運 輸 等 設 施 , 都 不 可 缺 少 。 入 住 的 長 者 , 不 單 止 可 以 到 鄰 近 的 城 市 , 好 像 到 廣 州 遊 覽 觀 光 , 又 可 以 返 回 香 港 探 親 或 長 住 。 周 永 坤 先 生 認 為 這 樣 的 安 排 , 既 可 以 使 長 者 能 享 受 豐 盛 的 晚 年 , 又 可 以 幫 輕 在 港 工 作 親 人 的 照 料 安 排 , 更 可 紓 緩 政 府 提 供 大 量 安 老 服 務 的 財 務 負 擔 , 實 在 一 舉 數 得 。 


    周 永 坤 先 生 對 人 生 的 要 求 很 簡 單 , 表 示 只 要 能 做 到 「 家 中 無 病 人 , 門 前 無 債 主 , 出 外 有 朋 友 」 , 便 可 算 是 一 生 無 憾 。 他 也 希 望 其 他 長 者 , 都 能 有 健 康 的 身 體 , 能 夠 照 顧 自 己 ; 閒 來 能 與 友 人 傾 談 , 或 者 培 養 生 活 情 趣 , 填 補 心 靈 上 的 空 虛 , 做 個 心 安 理 得 的 快 樂 人 。 

尋找各期 "人物素描" 資料 ◆ 亦   靜

 

 

編者的話
編 者 的 話
短評
短 評
讀者的話
讀 者 的 話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