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 七 四 期 二 零 零 零 年 六 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073side.gif (101557 bytes)

27407p1.jpg (20158 bytes)    今 年 農 曆 年 初 三 , 香 港 人 正 忙 於 恭 賀 新 年 之 際 , 卻 有 二 百 多 人 參 加 了 個 「 行 路 上 廣 州 」 的 活 動 , 用 自 己 的 腳 來 做 善 事 。 他 們 當 中 不 乏 長 跑 高 手 、 馬 拉 松 健 兒 , 人 人 精 神 奕 奕 , 侯 錦 光 先 生 就 是 其 中 一 人 。


    今 年 六 十 歲 的 侯 錦 光 , 跑 步 的 年 資 不 算 高 , 只 有 五 年 資 歷 。 練 習 跑 步 前 , 他 還 是 個 身 體 肥 胖 , 體 重 超 過 一 百 七 十 磅 的 人 。


    那 時 候 , 侯 錦 光 先 生 膝 頭 出 了 問 題 , 需 要 動 手 術 , 手 術 後 他 不 能 走 動 。 過 了 半 年 , 醫 生 勸 他 要 多 做 運 動 , 要 控 制 體 重 , 還 建 議 他 每 天 做 體 操 。 他 於 是 每 天 做 體 操 , 練 習 跑 步 機 , 每 次 都 超 過 一 小 時 。 九 個 月 後 , 他 覺 得 減 磅 的 效 果 不 錯 , 於 是 開 始 在 馬 路 上 跑 。 他 起 初 只 跑 四 十 五 分 鐘 , 經 過 持 續 的 練 習 , 他 可 以 連 續 跑 上 三 小 時 , 體 重 維 持 在 一 百 四 十 磅 左 右 。


    侯 先 生 堅 持 跑 步 , 只 要 天 不 打 雷 , 不 下 雨 , 他 都 會 跑 , 他 表 示 行 雷 閃 電 下 跑 步 很 危 險 , 任 何 人 士 都 不 應 該 在 惡 劣 的 天 氣 下 強 行 跑 步 。


    他 認 為 跑 步 時 看 看 四 周 景 色 , 實 在 是 件 賞 心 樂 事 ; 如 果 能 相 約 三 數 志 同 道 合 一 起 跑 步 , 更 會 起 共 鳴 作 用 , 互 相 激 勵 。


    侯 錦 光 先 生 為 了 挑 戰 自 己 , 先 後 參 加 過 不 少 長 跑 賽 , 越 野 賽 及 大 路 之 王 比 賽 。


    他 最 初 參 加 苗 圃 行 動 的 「 行 路 上 廣 州 」 時 , 也 是 想 向 自 己 的 體 力 挑 戰 ; 但 在 參 與 的 過 程 中 , 他 看 見 義 工 熱 誠 地 投 入 艱 苦 的 運 送 物 資 工 作 , 他 看 見 山 區 受 助 者 臉 上 流 露 出 感 謝 的 笑 容 , 漸 漸 認 同 了 苗 圃 行 動 的 宗 旨 。 自 此 他 每 年 都 參 與 這 項 善 舉 , 努 力 籌 款 ; 年 底 , 他 還 打 算 到 山 區 訪 問 , 為 居 民 多 盡 點 力 。


    侯 錦 光 先 生 熱 愛 跑 步 , 跑 步 中 既 可 以 強 身 , 又 可 以 做 善 事 , 他 認 為 很 有 意 義 , 也 準 備 繼 續 下 去 。


尋找各期 "人物素描" 資料 ◆ 亦   靜

 

 

編者的話
編 者 的 話
短評
短 評
讀者的話
讀 者 的 話

進修消息
進 修 消 息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