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 六 五 期 一 九 九 九 年 九 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071side.gif (3475 bytes)

    竭 盡 所 能 , 滿 足 讀 者 的 需 要 是 我 們 恪 守 的 職 志 承 諾 。


    惟 在 現 實 環 境 裡 , 編 者 可 能 有 被 迫 拒 絕 長 者 要 求 的 危 險 。


    健 康 生 活 是 人 所 共 同 追 求 的 行 動 , 為 能 使 長 者 正 確 瞭 解 正 常 老 化 過 程 所 衍 生 的 現 象 , 培 養 各 種 積 極 及 健 康 生 活 態 度 與 習 慣 、 認 識 保 健 及 防 病 知 識 , 及 早 察 覺 各 種 疾 病 的 成 因 及 病 徵 、 加 強 採 取 護 理 及 防 治 疾 患 的 方 法 等 , 均 是 本 刊 專 為 讀 者 而 設 的 《 健 康 晚 年 由 我 創 》 講 座 的 追 求 自 標 。


    故 由 一 九 九 二 年 起 , 我 們 幸 賴 有 關 熱 心 團 體 , 如 香 港 英 皇 書 院 同 學 會 發 動 其 現 職 醫 療 界 之 校 友 及 醫 護 專 業 人 士 , 負 責 主 持 每 月 之 講 座 , 當 中 不 乏 國 際 知 名 大 醫 師 、 資 深 專 科 醫 生 及 護 理 人 員 , 義 務 主 講 有 關 健 康 課 題 ; 由 於 切 合 長 者 對 健 康 知 識 的 要 求 、 講 者 精 湛 的 講 授 及 充 實 的 內 容 , 每 次 講 座 均 座 無 虛 設 , 有 上 過 百 讀 者 的 參 加 。


    每 次 臨 場 購 票 的 長 者 , 均 大 大 超 出 預 先 購 票 人 士 的 數 目 , 他 們 的 熱 烈 支 持 實 令 編 者 甚 為 鼓 舞 , 因 為 他 們 絕 大 部 份 並 不 是 來 自 灣 仔 區 , 而 是 分 別 來 自 九 龍 、 新 界 及 離 島 區 。


    正 正 是 這 個 原 因 , 令 編 者 耿 耿 於 懷 , 有 負 長 者 的 厚 愛 , 因 限 於 座 位 有 限 及 需 遵 守 消 防 條 例 , 若 講 座 爆 滿 , 遲 來 者 恐 會 有 被 拒 於 門 外 , 故 企 盼 追 求 健 康 的 長 者 及 護 老 者 , 為 免 向 隅 及 望 門 興 嘆 之 苦 , 編 者 極 切 仰 望 你 們 可 及 早 預 先 購 票 , 以 確 保 可 出 席 聽 講 喜 愛 的 課 題 。


    編 者 感 到 憂 耿 的 , 是 承 諾 未 能 做 到 之 餘 , 屆 時 恐 有 招 待 不 周 , 令 大 家 白 跑 、 浪 費 交 通 費 及 時 間 , 情 非 得 已 , 乞 叩 見 諒 。

□ 陳 炳 麟 尋找各期 "編者的話" 資料

 

 

短評
短 評
人物素描
人 物 素 描
讀者的話
讀 者 的 話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