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六一期 一九九九年 五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美 國 人 、 中 國 人 、 加 拿 大 人 同 乘 一 輛 汽 車 , 交 通 失 事 , 三 人 都 進 了 地 府 。

    不 久 , 穿 全 身 白 色 的 男 人 走 進 牢 房 來 對 他 們 說 : 「 你 們 可 以 回 家 了 。 」

    美 國 人 問 : 「 你 是 否 說 , 我 們 可 以 還 陽 ? 」

    那 人 回 答 : 「 請 到 邊 境 那 個 小 屋 去 辦 理 出 境 手 續 。 」 說 罷 , 帶 他 們 走 出 門 外 , 往 東 西 一 指 , 走 開 了 。

    三 人 走 進 小 屋 , 有 人 吩 咐 他 們 填 寫 表 格 , 加 上 一 句 : 「 離 境 費 五 十 美 元 。 」

    美 國 人 毫 不 猶 豫 , 拿 出 錢 包 來 , 取 出 五 十 元 美 鈔 繳 了 費 , 往 指 定 的 小 門 走 出 去 , 果 然 回 到 陽 間 。

    他 等 了 很 久 , 才 看 見 中 國 人 走 出 來 。

    「 發 生 甚 麼 事 ? 」 美 國 人 問 。

    中 國 人 回 答 : 「 沒 事 。 我 跟 他 討 價 還 價 。 」

    美 國 人 笑 道 : 「 你 白 費 唇 舌 了 ? 」 「 不 呢 ! 」 中 國 人 說 , 「 他 五 折 收 錢 。 」

    等 了 大 約 一 個 小 時 , 加 拿 大 人 出 來 了 , 對 二 人 說 : 「 地 獄 的 人 真 麻 煩 , 費 了 許 多 唇 舌 他 們 才 肯 相 信 。 」

    「 相 信 甚 麼 ? 」 美 國 人 問 。

    「 我 對 他 們 說 , 這 筆 錢 應 該 由 加 拿 大 政 府 付 的 。 」

□ 老 書 虫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