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五七期 一九九九年 一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mailbox_small.gif (1603 bytes)

編 輯 先 生 :

    十 一 月 ( 去 年 ) 十 五 日 《 松 柏 之 聲 》 第 六 版 刊 登 《 珍 嬸 日 記 》 , 題 為 「 秋 天 的 膽 固 醇 」 堂 堂 六 百 字 的 大 作 。

    她 從 「 我 叫 阿 珍 」 寫 到 八 月 十 五 食 月 餅 , 細 仔 為 討 女 朋 友 歡 心 而 甘 心 去 捱 漢 堡 飽 。 最 後 珍 嬸 罵 人 了 , 話 那 些 「 沒 道 德 的 奸 商 」 明 知 中 秋 節 大 家 都 已 經 膽 固 醇 過 高 , 還 搞 這 麼 多 漢 堡 飽 , 莫 非 「 要 催 谷 心 臟 病 發 作 ? 」

    本 人 拜 讀 珍 嬸 的 大 作 後 , 真 是 啼 笑 皆 非 。 中 國 人 中 秋 佳 節 食 月 餅 已 有 上 千 年 歷 史 , 香 港 人 吃 漢 堡 飽 也 不 是 今 天 開 始 。 一 個 人 如 果 膽 固 醇 過 高 的 話 , 除 了 遵 醫 食 藥 外 , 還 要 個 人 自 律 , 絕 對 不 能 怪 這 怪 那 。

    照 珍 嬸 的 講 法 , 養 雞 、 養 豬 、 養 牛 、 養 鴨 、 捕 魚 的 人 們 也 是 不 道 德 的 人 , 因 為 如 果 他 們 不 餵 養 那 些 高 膽 固 醇 的 動 物 , 不 晒 製 海 味 , 社 會 上 就 不 會 有 「 沒 道 德 的 奸 商 」 了 。

    看 見 珍 嬸 的 日 記 應 該 好 好 地 反 省 一 下 , 為 甚 麼 明 知 自 己 的 細 仔 為 博 取 女 朋 友 的 歡 心 , 而 在 經 濟 低 迷 的 今 天 去 大 灑 金 錢 、 大 糟 蹋 糧 食 ?

    請 問 《 松 柏 之 聲 》 的 老 編 是 否 有 同 題 之 感 呢 ?

天 水 圍 老 人 k 伯

k 伯 :

    謝 謝 您 的 來 信 。

    《 松 柏 之 聲 》 一 向 採 取 開 放 政 策 , 尊 重 作 者 。 所 有 文 章 均 不 經 刪 節 , 亦 不 代 表 督 印 人 或 編 者 的 意 見 。

    編 者 已 將 k 伯 的 來 信 交 給 珍 嬸 。 以 下 是 珍 嬸 的 反 應 : 首 先 她 表 示 受 寵 若 驚 , 因 為 沒 想 過 有 人 會 細 心 讀 文 , 所 以 她 很 多 謝 k 伯 。 她 一 向 心 直 口 快 , 寫 文 章 當 是 說 話 。 她 解 釋 說 本 來 無 心 罵 奸 商 , 只 是 覺 得 他 們 在 秋 天 大 家 都 吃 多 了 膽 固 醇 的 時 候 湊 熱 鬧 很 不 應 該 , 並 沒 有 說 漢 堡 飽 不 可 以 吃 。 不 過 她 覺 得 k 伯 所 說 也 很 有 道 理 , 如 果 人 人 都 自 律 的 話 , 「 奸 商 」 有 甚 麼 吸 引 也 不 能 令 人 吃 得 膽 固 醇 過 高 。 所 謂 「 牛 不 飲 水 沒 法 令 牛 低 頭 」 嘛 , 最 不 應 該 的 原 來 是 不 懂 得 愛 護 自 己 身 體 和 健 康 的 人 , 自 作 孽 不 可 活 , 她 對 細 仔 也 是 這 樣 說 。

《 編 者 覆 》

尋找各期 "讀者的話" 資料

 

編者的話
編 者 的 話
短評
短 評
人物素描
人 物 素 描
進修消息
進 修 消 息

回到主頁 目錄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