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 五 七 期 一 九 九 九 年 一 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伍 女 笑 的 積 極 贏 得 不 少 年 青 人 的 讚 羨 。

    際 此 酷 冷 寒 冬 , 北 風 呼 呼 的 時 候 , 沙 灘 上 的 弄 潮 兒 可 說 是 完 全 絕 跡 , 可 是 每 朝 的 深 水 灣 上 , 仍 有 不 少 游 泳 健 將 , 不 管 風 吹 雨 打 , 不 管 秋 去 冬 來 , 都 在 碧 波 中 暢 泳 , 當 中 包 括 了 有 九 年 晨 早 游 泳 經 驗 , 現 年 七 十 七 歲 的 伍 女 笑 婆 婆 。

    伍 婆 婆 每 朝 游 泳 , 認 為 游 泳 既 可 以 強 健 身 體 , 又 可 以 認 識 到 一 班 好 友 , 大 家 有 說 有 笑 , 互 助 互 勉 , 互 相 問 候 與 關 懷 , 實 在 是 一 件 賞 心 樂 事 。 每 天 早 上 , 伍 婆 婆 便 乘 坐 另 一 位 晨 泳 朋 友 所 駕 駛 的 汽 車 , 從 灣 仔 到 深 水 灣 去 。 大 家 暢 泳 過 後 , 便 驅 車 返 回 市 區 , 各 奔 前 程 , 為 新 的 一 天 工 作 展 開 序 幕 。

    伍 婆 婆 深 深 體 會 到 朋 友 的 重 要 、 友 誼 的 珍 貴 , 並 且 身 體 力 行 , 廣 結 良 朋 ; 十 二 年 前 , 她 加 入 了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的 探 訪 組 , 當 了 長 者 義 工 , 還 參 與 了 長 者 支 援 服 務 隊 , 經 常 探 訪 獨 居 長 者 , 也 結 識 了 不 少 孤 苦 的 朋 友 。

    在 她 的 探 訪 生 涯 中 , 她 體 會 到 朋 友 間 的 相 處 貴 乎 坦 誠 , 贏 取 對 方 的 信 任 很 重 要 , 但 過 程 卻 絕 不 容 易 。 她 憶 述 一 次 探 訪 一 個 獨 居 婆 婆 … …

    獨 居 婆 婆 起 初 對 外 人 探 訪 很 有 戒 心 , 不 肯 與 她 交 談 。 經 過 伍 女 士 一 次 再 次 的 試 探 、 耐 心 的 傾 聽 , 終 於 打 破 了 隔 膜 , 取 得 婆 婆 的 信 任 。 自 此 以 後 , 伍 女 士 便 成 了 她 傾 吐 心 聲 的 好 對 象 ; 每 當 伍 女 士 探 訪 時 , 婆 婆 都 會 站 在 門 前 , 盼 望 著 她 的 來 臨 。

    伍 女 士 在 游 泳 中 領 略 到 朋 友 的 重 要 ; 在 探 訪 活 動 中 , 發 揚 了 朋 友 互 助 互 勉 的 精 神 , 難 怪 她 先 後 獲 得 全 港 老 人 義 工 計 劃 的 金 獎 和 鑽 石 獎 , 那 真 是 實 至 名 歸 的 。

 

尋找各期 "人物素描" 資料 □ 亦  

編者的話
編 者 的 話
短評
短 評
讀者的話
讀 者 的 話
進修消息
進 修 消 息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