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 五 七 期 一 九 九 九 年 一 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經 常 有 朋 友 質 疑 , 在 這 個 資 訊 發 達 的 地 方 , 加 上 完 全 缺 乏 當 局 的 資 助 , 《 松 柏 之 聲 》 是 否 有 存 在 需 要 與 價 值 的 問 題 。

    在 媒 體 市 場 上 , 市 面 雖 有 各 種 傳 播 媒 體 , 惟 針 對 以 長 者 需 要 為 題 材 的 , 至 今 仍 是 甚 為 匱 乏 , 故 《 松 柏 之 聲 》 該 是 有 其 存 在 價 值 的 。

    在 目 標 工 作 上 , 我 們 就 是 專 門 以 商 營 媒 體 不 願 關 顧 的 低 消 費 者 ( 長 者 ) 市 場 的 需 要 , 竭 力 提 供 各 類 長 者 資 訊 , 如 養 生 保 健 、 退 休 生 活 適 應 、 安 老 福 祉 … … 等 等 , 同 時 借 此 加 強 社 會 人 士 認 識 長 者 的 需 要 及 推 動 敬 老 愛 老 及 養 老 風 尚 為 職 志 , 故 編 者 絕 對 感 到 《 松 柏 之 聲 》 是 有 其 現 實 的 存 在 需 要 與 價 值 。

    在 現 實 的 社 會 裡 , 無 可 否 認 香 港 正 處 於 經 濟 低 迷 , 導 致 我 們 所 獲 捐 款 大 幅 度 滑 落 , 正 正 考 驗 《 松 柏 之 聲 》 的 存 在 問 題 。 悲 觀 者 可 能 看 到 我 們 前 路 艱 辛 , 存 在 的 能 力 更 為 暗 淡 : 樂 觀 者 可 能 感 到 在 此 惡 劣 環 境 , 仍 有 讀 者 作 出 金 錢 上 的 扶 持 , 實 屬 令 人 鼓 舞 。 但 無 論 如 何 , 編 者 深 深 體 會 到 , 時 刻 必 須 保 持 積 極 樂 觀 , 因 為 消 極 悲 觀 並 不 能 推 動 編 者 將 《 松 柏 之 聲 》 的 存 在 維 持 太 久 , 但 積 極 樂 觀 的 思 想 與 行 動 , 總 會 令 我 們 不 離 不 棄 地 「 殺 出 」 一 條 生 路 。

    在 實 際 事 務 上 , 每 隔 兩 年 的 讀 者 續 訂 手 續 剛 巧 完 成 , 您 們 的 實 際 回 應 行 動 正 正 表 示 我 們 有 著 存 在 的 需 要 與 價 值 。 感 謝 您 們 的 支 持 , 有 近 九 成 的 讀 者 均 作 出 熱 烈 配 合 , 繼 續 續 訂 , 此 正 使 我 們 在 暗 淡 的 絕 望 困 境 下 , 抖 擻 精 神 , 產 生 莫 大 的 力 量 , 找 到 更 大 的 積 極 取 向 , 努 力 為 長 者 及 關 懷 長 者 的 人 士 , 提 供 更 多 安 老 資 訊 。

    藉 著 一 九 九 九 年 的 來 臨 , 雖 在 種 種 惡 劣 的 因 素 下 , 編 者 承 諾 仍 是 永 恆 地 , 以 堅 持 積 極 為 原 則 及 行 動 , 致 力 不 斷 充 實 《 松 柏 之 聲 》 的 內 容 及 質 素 , 繼 續 展 開 第 二 十 三 年 的 奉 獻 , 企 望 可 以 成 為 對 長 者 們 有 存 在 需 要 與 價 值 的 專 刊 。

□ 陳 炳 麟 尋找各期 "編者的話" 資料

 

 

短評
短 評
讀者的話
讀 者 的 話
人物素描
人 物 素 描
進修消息
進 修 消 息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