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五二期 一九九八年 八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加 拿 大 溫 哥 華 近 月 來 常 常 有 賊 人 入 屋 打 劫 老 人 家 的 事 故 發 生 。 還 有 個 老 人 家 被 打 死 , 是 個 婆 婆 , 八 十 多 歲 了 。 令 到 亞 裔 人 士 感 到 難 堪 的 是 , 兩 個 十 多 歲 的 賊 人 , 都 是 亞 裔 , 行 事 時 , 蒙 上 面 , 由 後 門 或 前 門 用 力 破 門 而 入 , 綑 綁 老 人 家 , 到 處 搜 掠 , 迫 他 們 說 出 錢 財 珠 寶 放 在 甚 麼 地 方 。 如 果 所 獲 不 多 , 還 會 坐 下 來 , 打 開 冰 箱 找 東 西 吃 。 弄 得 各 市 的 老 人 家 日 夕 驚 心 。

    有 位 年 時 九 十 的 西 人 阿 伯 , 遇 劫 之 後 , 心 緒 不 寧 , 很 想 到 夏 威 夷 或 者 甚 麼 地 方 去 鬆 一 口 氣 。 每 晚 上 床 , 都 不 能 安 寧 入 睡 , 「 沒 有 一 覺 好 睡 。 」

    事 發 當 時 , 他 被 蒙 頭 綁 手 , 躺 在 地 上 , 「 我 告 訴 他 們 , 要 甚 麼 盡 管 拿 去 。 」 他 說 , 「 我 不 做 英 雄 。 」 加 拿 大 皇 家 騎 警 每 當 劫 案 發 生 之 後 , 都 通 過 傳 媒 忠 告 市 民 , 遇 劫 時 千 萬 不 要 做 英 雄 , 免 作 無 謂 犧 性 , 七 老 八 十 的 老 人 家 也 難 以 當 英 雄 , 沒 有 嚇 死 算 得 幸 運 , 不 過 離 溫 哥 華 十 幾 小 時 的 一 個 城 市 , 發 生 賊 人 入 屋 打 劫 , 戶 主 是 老 人 家 , 當 時 非 常 生 氣 , 拿 到 利 器 便 向 賊 人 反 攻 , 賊 人 給 弄 傷 , 給 警 察 抓 住 。 事 後 警 方 居 然 控 告 他 傷 人 。

    許 多 加 拿 大 老 人 家 捨 不 得 老 房 子 , 甘 願 獨 居 , 想 不 到 世 上 又 有 些 無 良 劫 匪 。

□ 金  刀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