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四七期 一九九八年 三 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編者的話
編者的話

短評
短 評

人物素描
人物素描

讀者服務欄
讀者服務欄

梁 姑 娘 :

    我 今 年 已 六 十 六 歲 , 我 幾 十 歲 人 祗 有 一 個 嗜 好 就 是 看 電 視 。 但 最 近 我 同 住 的 家 人 開 始 與 我 作 對 , 連 我 在 晚 上 追 劇 集 也 干 涉 。 他 們 說 孫 仔 今 年 要 考 會 考 , 所 以 不 准 看 電 視 , 就 算 看 也 要 開 很 細 聲 , 老 人 家 又 怎 聽 得 到 對 白 , 你 說 他 們 係 唔 係 為 難 我 呀 ?

楊 巧 玉 問

侯 女 士 :

    楊 婆 婆 你 一 定 滿 肚 子 是 氣 , 一 來 不 能 夠 追 你 心 愛 的 電 視 節 目 , 最 令 你 激 氣 的 是 你 覺 得 家 人 對 你 不 好 , 後 輩 不 孝 順 , 是 嗎 ? 但 情 況 可 能 並 不 是 那 麼 壞 , 因 為 家 人 不 是 無 緣 無 故 的 干 涉 你 看 電 視 , 他 們 有 一 個 很 合 理 的 理 由 ------ 孫 仔 要 考 會 考 。 會 考 對 於 在 學 的 青 少 年 是 一 件 很 重 要 的 事 , 會 考 成 績 的 好 壞 會 決 定 他 能 否 繼 續 升 學 及 就 讀 甚 麼 學 校 , 直 接 會 影 響 他 的 前 途 , 所 以 你 的 家 人 這 樣 緊 張 孫 仔 考 會 考 , 不 想 有 聲 音 騷 擾 他 是 人 之 常 情 。 所 以 你 要 諒 解 他 們 愛 子 之 情 , 不 要 怪 責 他 們 , 更 不 要 氣 壞 自 己 。 不 過 又 總 不 能 不 看 電 視 , 因 為 這 是 你 唯 一 的 嗜 好 , 可 以 考 慮 錄 影 起 晚 上 的 節 目 , 在 早 上 孫 仔 不 在 家 的 時 候 看 。 不 過 如 果 要 立 即 看 也 可 以 用 耳 筒 , 那 麼 你 便 可 以 聽 清 楚 對 白 又 不 會 嘈 孫 仔 溫 習 。 一 家 人 相 處 是 要 互 相 體 諒 , 才 會 家 和 萬 事 興 的 。

梁 姑 娘 覆

尋找各期 "交心解困" 資料

 


回到主頁 目錄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