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年 十 月

第 338 期

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 

人民關懷力量    不 斷 尋 求 熱 心 專 業 人 士 為 長 者 作 出 解 困 的 服 務 , 是 《 松 柏 之 聲 》 的 工 作 之 一 。 《 長 者 法 律 諮 詢 》 就 是 為 大 家 而 設 的 服 務 之 一 。

    我 們 認 為 , 當 我 們 與 任 何 人 士 有 任 何 接 觸 時 , 少 不 免 會 衍 生 有 關 法 律 的 問 題 。

    不 要 誤 會 年 長 朋 友 , 尤 以 退 休 人 士 是 與 法 律 問 題 無 關 。 很 多 長 者 均 誤 以 為 已 漸 與 社 會 有 關 的 「 營 生 」 網 絡 脫 離 關 係 , 理 應 並 無 任 何 華 洋 轇 轕 , 那 何 有 犯 上 官 非 的 可 能 。

    事 實 上 , 你 們 可 有 擁 有 物 業 、 樓 宇 出 租 的 問 題 ? 退 休 前 生 意 上 業 務 的 交 收 、 金 錢 、 轉 讓 等 煩 惱 ? 急 於 証 實 與 老 伴 的 婚 姻 關 係 , 如 經 「 三 書 六 禮 」 的 結 合 或 「 未 經 註 冊 」 的 同 居 關 係 , 以 助 可 辦 理 有 關 申 請 ? 當 然 , 大 家 可 能 亦 正 計 劃 草 擬 「 平 安 書 」 , 以 安 排 他 日 百 年 歸 老 後 的 遺 產 , 如 金 錢 、 物 業 等 的 分 配 問 題 ?

    可 能 大 家 對 有 關 法 律 問 題 及 手 續 一 竅 不 通 , 不 知 從 何 著 手 以 可 保 障 自 身 的 法 律 權 益 ; 兼 且 恐 一 旦 犯 上 錯 誤 , 會 「 惹 上 官 非 」 、 需 「 入 官 門 」 , 因 而 引 來 種 種 煩 惱 , 需 負 上 非 必 要 的 責 任 。

    你 有 否 此 困 頓 煩 惱 ? 而 又 不 知 何 處 尋 求 法 律 問 題 嗎 ?

    《 長 者 法 律 諮 詢 》 服 務 乃 為 受 法 律 問 題 困 擾 的 長 者 而 設 , 目 的 是 透 過 律 師 的 講 解 , 指 導 長 者 認 識 有 關 問 題 的 處 理 方 法 , 如 租 務 、 承 繼 、 轉 讓 、 婚 姻 、 遺 囑 等 煩 惱 。 歡 迎 有 需 要 的 長 者 致 電 與 本 刊 聯 絡 , 我 們 將 於 下 月 十 二 日 ( 星 期 六 ) 下 午 二 時 三 十 分 再 次 舉 辦 《 法 律 諮 詢 服 務 日 》 , 由 義 務 律 師 解 答 大 家 有 關 的 法 律 問 題 。 本 刊 是 會 收 取 每 一 位 參 加 者 港 幣 拾 圓 以 作 行 政 費 用 。 報 名 電 話 : 2831-3215

 

◆ 藍 國 昌

編者的話 短評 人尋人 進修消息 讀者服務

 


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