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年 八

第 336 期

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 

    香 港 雖 然 是 一 個 通 訊 發 達 的 大 都 會 , 但 在 人 海 茫 茫 的 700 萬 人 海 的 彈 丸 地 , 若 大 家 要 尋 找 失 去 聯 絡 的 家 人 、 親 戚 、 舊 同 學 、 舊 同 事 、 鄰 居 , 真 是 談 何 容 易 ! 

    你 可 能 非 常 記 掛 他 們 、 懷 念 與 他 們 相 聚 的 歡 樂 時 間 、 急 欲 知 道 他 們 的 近 況 ? 相 信 你 可 能 曾 嘗 試 探 訪 他 們 的 舊 居 、 學 校 或 工 作 的 地 方 , 向 其 鄰 居 、 親 友 、 同 學 或 工 友 查 詢 , 尋 求 有 關 機 構 協 助 或 登 報 尋 找 等 行 動 。 可 惜 , 無 論 在 明 查 暗 探 下 , 均 是 不 得 要 領 , 因 而 令 你 氣 餒 萬 分 , 早 已 有 放 棄 尋 找 的 意 圖 。 

    俗 語 說 : 「 自 古 成 功 皆 嘗 試 」 。 既 然 大 家 急 欲 尋 找 的 人 均 是 「 老 朋 友 」 , 上 了 年 紀 的 長 者 , 而 《 松 柏 之 聲 》 的 讀 者 群 均 多 是 年 長 者 , 有 可 能 會 直 接 或 間 接 地 接 觸 到 你 夢 想 尋 找 的 人 士 , 透 過 我 們 新 設 的 「 人 尋 人 」 專 欄 , 正 好 是 提 供 大 家 尋 找 的 好 途 徑 。 你 可 於 心 灰 意 懶 之 際 , 可 讓 我 們 作 出 服 務 ? 

    還 記 得 「 人 尋 人 」 專 欄 曾 替 一 遠 居 荷 蘭 的 孝 女 尋 找 母 親 的 事 ? 她 多 年 來 回 港 尋 找 , 均 全 不 得 要 領 , 失 望 而 回 。 於 得 悉 《 松 柏 之 聲 》 新 設 的 「 人 尋 人 」 專 欄 , 連 忙 與 我 們 聯 絡 , 經 我 們 提 供 尋 找 的 方 法 及 刊 登 的 消 息 後 , 結 果 兩 者 均 奏 效 , 而 令 她 與 失 散 多 年 的 母 親 團 聚 , 真 令 人 鼓 舞 。 

    當 然 , 我 們 不 可 以 作 出 任 何 承 諾 , 唯 編 者 總 覺 「 只 要 嘗 試 , 便 有 半 點 希 望 」 。 你 們 可 欲 一 再 嘗 試 尋 找 失 散 親 友 的 消 息 , 可 擲 寄 有 關 該 親 友 的 詳 盡 資 料 , 如 姓 名 / 暱 稱 、 關 係 、 年 齡 、 住 址 、 職 業 、 彼 此 之 特 徵 、 過 去 曾 共 事 的 情 況 、 難 忘 事 項 、 最 後 見 面 的 事 宜 、 地 方 及 電 話 、 或 甚 至 你 們 的 相 片 , 連 同 你 們 聯 絡 的 電 話 及 地 址 擲 寄 《 松 柏 之 聲 》 收 。 當 編 者 接 獲 你 們 的 消 息 後 , 便 會 盡 速 與 你 們 聯 絡 , 辦 理 刊 登 尋 人 事 宜 。 於 整 個 「 尋 找 」 的 過 程 中 , 若 有 任 何 消 息 及 回 應 , 我 們 將 會 扮 演 通 訊 「 中 介 人 」 的 角 式 , 於 雙 方 肯 定 有 關 資 料 後 , 定 會 安 排 你 們 會 面 。 

    編 者 深 信 , 該 位 荷 蘭 孝 女 不 是 經 多 次 尋 母 失 敗 後 , 最 終 因 再 嘗 試 , 而 可 與 自 小 記 掛 的 母 親 團 聚 嗎 ? 《 松 柏 之 聲 》 新 設 的 「 人 尋 人 」 專 欄 , 正 希 望 在 此 人 海 中 , 可 為 你 作 出 最 後 嘗 試 的 尋 人 服 務 。


◆ 陳 炳 麟尋找各期 "編者的話" 資料

 

 

短評 人物素描 人民關懷力量 進修消息 讀者服務

 


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