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 七 三 期 二 零 零 零 年 五 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073side.gif (5479 bytes)

27307p1.jpg (20806 bytes)    「 你 看 我 的 手 , 不 是 很 靈 活 , 不 是 還 可 以 做 手 工 嗎 ? … … 回 想 退 休 前 , 我 的 手 因 為 受 神 經 線 的 影 響 , 連 刀 子 也 拿 不 穩 。 」 說 這 話 的 正 是 教 授 長 者 手 工 藝 的 義 工 王 麗 嫦 女 士 。


    王 麗 嫦 女 士 做 義 工 已 有 幾 年 , 在 她 的 經 歷 中 , 最 能 令 她 回 味 的 一 次 , 要 算 是 替 醫 院 病 人 資 源 中 心 製 作 一 千 二 百 件 手 工 藝 品 , 送 給 住 院 病 人 , 好 使 他 們 能 嘗 到 人 間 溫 暖 。 起 初 , 醫 院 準 備 召 集 一 些 義 工 , 來 協 助 製 造 這 批 手 工 藝 品 。 到 了 製 作 那 天 , 醫 院 卻 來 了 六 十 多 名 義 工 。 一 時 間 來 了 那 麼 多 人 , 醫 院 當 局 開 了 大 堂 , 還 開 動 了 廣 播 系 統 , 讓 王 女 士 可 以 同 時 教 授 眾 多 義 工 製 作 手 工 藝 品 的 技 巧 。 忙 了 兩 整 天 , 一 千 二 百 件 手 工 藝 品 終 於 面 世 ; 還 陸 續 送 到 住 院 病 人 的 手 中 。


    那 次 , 王 女 士 教 授 義 工 製 作 的 手 工 藝 品 , 包 括 了 絲 帶 寶 蓮 燈 、 幸 運 星 、 愛 心 及 燈 球 。 原 來 , 王 女 士 製 作 的 各 種 手 工 藝 品 都 很 出 色 , 卻 尤 其 擅 長 利 用 絲 帶 、 絲 襪 、 繩 結 和 摺 紙 等 材 料 來 製 作 。 她 也 喜 歡 自 己 設 計 些 大 型 手 工 藝 品 , 當 中 有 個 「 大 蛋 糕 」 , 更 揉 合 了 上 面 各 種 材 料 的 製 作 技 巧 , 別 具 心 思 , 獨 創 一 格 。


    王 麗 嫦 女 士 除 了 喜 歡 做 手 工 藝 品 外 , 她 還 喜 歡 四 處 遊 覽 。 每 到 一 地 , 她 總 不 會 忘 記 收 集 創 作 靈 感 : 看 到 錦 鯉 , 她 便 想 到 用 繩 結 來 做 裝 飾 ; 看 到 水 草 , 她 便 想 到 用 絲 帶 作 陪 襯 , 眼 前 所 見 的 都 成 為 她 靈 感 中 的 一 缸 魚 。


    王 麗 嫦 女 士 指 出 , 教 授 手 工 製 作 令 自 己 人 生 變 得 積 極 , 積 極 的 人 生 反 過 來 又 令 自 已 的 身 體 更 健 康 , 手 腳 更 靈 活 ; 這 些 實 質 的 收 穫 都 不 是 金 錢 酬 勞 所 能 換 回 來 的 。

 

尋找各期 "人物素描" 資料 ◆ 亦   靜

 

 

編者的話
編 者 的 話
短評
短 評
讀者的話
讀 者 的 話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