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 七 零 期 二 零 零 零 年 二 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071side.gif (2228 bytes)

    「 求 新 、 求 變 , 以 臻 至 善 」 正 是 編 者 編 理 《 松 柏 之 聲 》 之 要 務 , 由 於 社 會 正 不 斷 衍 化 , 如 何 能 與 坊 間 發 達 的 傳 媒 並 進 , 只 單 靠 在 內 容 上 的 改 革 , 是 全 不 會 達 至 「 至 善 」 及 「 美 好 」 的 效 果 的 。


    故 藉 著 新 世 紀 的 到 臨 及 轉 換 印 刷 商 的 同 時 , 編 者 作 了 一 個 大 膽 的 轉 變 — — 彩 色 印 刷 以 及 版 面 的 徹 底 更 改 ( 採 用 斷 欄 及 通 版 的 排 版 法 ) , 目 的 是 能 為 讀 者 做 到 最 好 , 敢 與 坊 間 的 商 營 報 紙 作 一 比 拼 , 不 致 離 世 而 孤 身 走 路 , 擺 脫 予 大 家 與 世 格 格 不 入 的 保 守 、 呆 滯 感 覺 ; 那 麼 縱 使 各 熱 心 筆 耕 、 攝 影 及 美 術 等 義 工 們 何 等 努 力 , 若 《 松 柏 之 聲 》 之 版 面 依 然 老 套 , 各 位 讀 者 亦 會 作 出 摒 棄 行 動 , 令 《 松 柏 之 聲 》 走 上 終 結 的 不 歸 路 。


    故 「 求 新 、 求 變 」 應 是 雙 軌 互 動 ( 內 容 與 版 面 設 計 上 ) 的 更 新 、 改 變 行 動 。


    編 者 自 知 , 世 上 沒 有 永 遠 的 勝 利 者 , 縱 使 《 松 柏 之 聲 》 曾 領 風 騷 ( 事 實 亦 未 曾 有 此 驕 人 成 績 ) , 若 要 獲 得 讀 者 們 的 擁 戴 , 是 要 不 斷 「 求 新 、 求 變 」 、 作 出 持 久 的 「 更 新 」 行 動 。


    惟 單 憑 編 者 的 個 人 力 量 可 以 「 更 新 」 多 久 ? 編 者 學 養 及 生 活 經 驗 絕 對 有 限 , 怎 敢 可 將 《 松 柏 之 聲 》 推 上 高 峰 , 增 強 服 務 內 容 與 質 素 , 以 滿 足 本 港 及 海 外 讀 者 對 資 訊 的 追 求 呢 ?


    幸 運 地 , 為 能 全 盤 可 搜 集 讀 者 的 意 見 , 俾 作 依 循 作 出 更 新 及 改 變 行 動 , 編 者 很 高 興 獲 得 浸 會 大 學 新 聞 系 協 助 , 作 出 讀 者 意 見 抽 樣 調 查 , 部 分 讀 者 日 內 將 接 獲 我 們 的 函 件 及 調 查 表 格 , 懇 請 摯 愛 的 讀 者 們 撥 冗 填 上 寶 貴 意 見 後 , 早 日 將 問 卷 擲 回 ( 填 寫 過 程 中 , 若 讀 者 有 任 何 疑 問 , 請 致 電 調 查 熱 線 8107 8324 向 編 者 直 接 查 詢 ) 。 你 們 所 賜 的 寶 貴 金 石 之 言 , 都 會 加 以 分 析 、 整 理 、 融 會 貫 通 逐 步 助 編 者 作 出 改 革 的 行 動 。


    編 者 自 知 只 有 你 們 的 賜 助 , 才 可 作 出 持 久 地 變 改 , 迎 合 潮 流 的 轉 變 , 再 將 《 松 柏 之 聲 》 推 上 另 一 高 峰 , 與 新 世 紀 齊 步 向 前 。

◆ 陳 炳 麟 尋找各期 "編者的話" 資料

 

 

短評
短 評
人物素描
人 物 素 描
進修消息
進 修 消 息
讀者的話
讀 者 的 話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