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五 二期 一九九八年 八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073side.gif (5942 bytes)
編者的話
編者的話

短評
短 評

交心解困
交心解困

讀者服務欄
讀者服務欄

    詩 人 說 : 時 間 見 証 歷 史 、 時 間 見 証 一 切 。

    這 話 真 不 虛 假 。 時 間 真 的 見 証 過 一 段 久 經 近 六 十 年 考 驗 , 人 人 都 認 為 美 滿 的 姻 緣 。 這 對 恩 愛 夫 妻 , 就 是 吳 國 賢 先 生 伉 儷 。

    四 十 年 代 的 鄉 間 , 自 由 婚 姻 並 不 流 行 。 吳 先 生 就 在 別 人 的 介 紹 下 , 到 肇 慶 鼎 湖 區 趁 墟 , 與 梁 女 士 見 過 第 一 面 後 , 便 決 定 在 一 九 四 一 年 成 婚 。 長 子 在 抗 戰 後 出 生 , 吳 家 輾 轉 來 到 香 港 定 居 ; 屈 指 一 算 , 到 今 天 他 們 膝 下 育 有 兩 子 五 女 , 更 是 八 名 孫 兒 的 祖 父 母 了 。

    時 間 見 証 了 吳 氏 伉 儷 的 恩 愛 婚 姻 , 吳 國 賢 先 生 卻 見 証 了 鐘 錶 的 發 展 歷 程 。 他 自 小 在 鄉 間 學 習 修 理 鐘 錶 , 及 後 來 到 香 港 , 在 灣 仔 擺 了 個 固 定 攤 檔 , 一 做 便 幾 十 年 。 由 機 械 錶 到 電 子 錶 , 由 上 鏈 帶 動 到 電 池 發 動 , 由 擺 舵 鐘 發 展 到 電 子 鐘 , 由 貴 族 擁 有 到 普 及 民 間 百 姓 , 吳 先 生 都 一 一 見 証 過 。

    吳 先 生 有 顆 推 己 及 人 的 心 , 他 除 了 買 賣 及 修 理 鐘 錶 外 , 還 當 過 民 安 隊 隊 員 。 在 石 硤 尾 的 歷 史 大 火 中 , 他 在 現 場 拯 救 災 民 , 使 他 們 脫 離 險 境 。 他 在 民 安 隊 服 務 滿 二 十 八 年 時 , 更 獲 頒 發 非 常 長 期 服 務 獎 狀 , 其 愛 心 得 到 彰 顯 。


    數 年 前 , 吳 先 生 接 受 過 心 臟 檢 查 後 , 証 明 一 切 正 常 ; 卻 在 這 機 緣 下 , 他 得 護 士 長 介 紹 參 與 了 一 個 關 心 心 臟 的 組 織 。 自 此 , 他 協 助 成 立 了 「 關 心 您 的 心 」 的 互 助 組 織 , 更 成 為 該 會 的 永 久 會 員 , 出 錢 出 力 , 再 一 次 發 揮 互 勵 互 助 的 精 神 。

    回 看 夫 妻 相 處 之 道 , 吳 先 生 表 示 只 要 雙 方 互 相 扶 持 , 以 家 為 重 ; 任 何 婚 姻 在 時 間 的 長 河 中 , 都 是 經 得 起 考 驗 的 。
50 年 不 變 的
吳 國 賢 夫 婦

尋找各期 "人物素描" 資料 □ 亦   靜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