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四九期 一九九八年 五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mailbox_small.gif (1603 bytes)
讀 者 的 話

076side.gif (4698 bytes)
編者的話
編者的話

短評
短 評

人物素描
人物素描

讀者服務欄
讀者服務欄

編 輯 先 生 :

    你 好 ! 月 前 獲 得 一 友 人 介 紹 , 閱 讀 貴 刊 , 驚 悉 在 此 傳 播 媒 介 力 爭 市 場 佔 有 率 的 情 況 下 , 竟 有 此 專 為 老 人 而 設 的 刊 物 , 故 來 函 懇 請 每 月 賜 寄 , 以 增 見 聞 。

    事 實 上 , 坊 間 傳 媒 如 報 紙 及 雜 誌 , 似 乎 已 忘 記 了 我 等 老 人 , 每 次 打 開 報 紙 , 不 是 甚 麼 馬 經 、 財 經 及 地 產 , 找 遍 每 版 文 章 及 報 導 , 所 說 內 容 均 與 我 們 生 活 脫 節 , 沒 有 半 點 兒 介 紹 老 人 福 利 與 動 態 , 更 遑 論 有 關 健 康 與 退 休 生 活 等 文 章 。 而 雜 誌 更 差 , 只 標 榜 年 青 人 之 喜 好 與 時 尚 , 似 有 將 老 人 踢 出 社 會 之 外 的 感 覺 。

    故 盼 各 辦 事 人 員 努 力 , 好 好 地 辦 好 這 份 《 松 柏 之 聲 》 , 使 能 真 正 成 為 一 份 我 等 老 人 的 專 刊 , 以 顯 示 給 市 面 出 售 的 報 紙 及 雜 誌 一 點 顏 色 , 教 它 們 知 道 , 我 們 也 有 被 接 納 的 好 地 方 。 祝 讀 者 日 漸 增 多 !

劉 一 聞

劉 一 聞 讀 者 :

    多 謝 你 的 欣 賞 及 鼓 勵 。

    很 抱 歉 《 松 柏 之 聲 》 多 年 來 因 絕 少 作 出 宣 傳 , 致 甚 少 長 者 知 悉 其 存 在 , 不 能 作 出 廣 泛 性 的 服 務 , 請 諒 。 故 由 本 年 初 起 我 們 已 透 過 國 際 聯 網( 網 址 為 http://www.ccnet-hk.com/services/thevoice )希 藉 此 能 擴 大 讀 者 網 , 使 各 熱 心 參 與 採 、 寫 、 攝 及 發 行 等 義 工 的 心 願 , 不 致 浪 費 。

    故 倘 劉 君 認 為 《 松 柏 之 聲 》 是 一 份 適 合 長 者 閱 讀 的 刊 物 , 懇 請 多 以 介 紹 予 各 親 友 戚 屬 閱 讀 , 為 怕 被 介 紹 者 之 誤 會 , 煩 請 事 前 先 知 會 他 們 及 作 出 講 解 , 以 免 使 他 們 驚 恐 , 為 何 姓 名 及 地 址 外 洩 。

    編 者 亦 在 此 向 廣 大 讀 者 呼 籲 , 多 向 同 齡 朋 友 及 關 懷 長 者 的 人 士 作 出 推 介 , 俾 《 松 柏 之 聲 》 可 送 達 他 們 手 中 , 以 增 強 他 們 對 退 休 生 活 的 認 識 及 適 應 , 同 時 使 年 青 者 加 強 對 老 人 的 關 懷 與 照 顧 能 力 。 願 賜 助 者 , 煩 請 將 欲 索 閱 《 松 柏 之 聲 》 之 人 士 , 用 正 楷 書 寫 其 姓 名 、 地 址 , 出 生 年 份 及 電 話 ( 以 便 寄 失 時 方 便 聯 絡 ) 。

    我 們 深 信 , 只 要 你 們 每 人 加 一 把 手 , 《 松 柏 之 聲 》 定 會 日 漸 壯 大 及 可 發 揮 服 務 長 者 的 成 效 。

編 者 覆

尋找各期 "讀者的話" 資料

 


回到主頁 目錄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