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四九期 一九九八年 五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瑪 莉 亞 南 美 出 生 , 返 回 香 港 居 住 , 中 學 畢 業 後 , 便 到 美 國 深 造 , 成 為 註 冊 護 士 。 因 為 姐 姐 住 在 溫 哥 華 , 她 又 考 到 b c 省 的 護 士 執 照 , 在 b c 大 學 醫 學 院 的 醫 院 任 職 。 那 時 候 認 識 一 位 老 太 太 , 等 到 老 太 太 出 院 時 候 , 已 經 成 為 那 位 老 太 太 和 老 先 生 的 朋 友 , 時 時 去 探 訪 。

    瑪 莉 亞 喜 歡 到 年 老 病 人 家 中 探 訪 , 替 他 們 買 東 西 , 陪 他 們 逛 公 司 , 關 心 他 們 的 起 居 生 活 。 姐 姐 回 流 香 港 不 久 , 她 也 到 美 國 那 邊 的 醫 院 工 作 , 因 為 媽 媽 年 老 多 病 , 可 以 就 近 照 顧 。

    愛 神 眷 顧 瑪 利 亞 , 她 愛 上 一 個 墨 西 哥 裔 美 國 人 , 那 人 熱 情 老 實 , 不 久 便 結 為 夫 婦 。 瑪 莉 亞 結 婚 時 , 特 別 通 知 那 對 老 年 夫 婦 , 兩 老 這 時 候 的 身 體 還 好 , 輪 流 開 一 輛 旅 行 車 到 瑪 莉 亞 住 的 地 方 去 , 參 加 婚 禮 。 吃 過 喜 酒 之 後 , 順 帶 遊 覽 地 方 , 然 後 返 回 溫 哥 華 。

    瑪 莉 亞 婚 後 生 了 個 兒 子 , 一 家 三 口 活 得 開 心 , 她 的 姐 姐 辭 了 香 港 那 份 工 作 , 返 回 美 國 , 進 大 學 再 念 碩 士 。 趁 還 有 空 暇 , 到 溫 哥 華 探 訪 親 友 , 我 有 個 女 兒 是 她 的 小 學 時 代 同 學 。

    瑪 莉 亞 知 道 姐 姐 要 到 溫 哥 華 來 , 買 了 些 禮 物 , 托 姐 姐 帶 給 那 對 老 年 夫 婦 , 二 人 住 在 距 離 溫 哥 華 兩 小 時 車 程 的 小 市 鎮 , 房 子 雖 小 , 內 裡 佈 置 不 錯 。 溫 妮 先 通 過 電 話 , 然 後 獨 自 駕 汽 車 前 往 。 見 面 時 才 知 道 , 兩 位 老 人 家 都 靠 輪 椅 出 入 。 每 人 有 一 輛 電 動 輪 椅 , 駕 駛 純 熟 , 好 像 開 汽 車 。 二 人 還 熱 情 的 介 紹 他 們 家 裡 的 特 別 裝 置 , 每 一 樣 東 西 都 可 以 利 用 電 動 或 特 別 設 計 幫 助 二 人 處 理 家 務 , 非 常 方 便 。 他 們 說 可 以 過 普 通 人 過 的 生 活 。

□ 金   刀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