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四九期 一九九八年 五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老 余 最 近 做 了 老 人 中 心 的 諮 詢 委 員 , 這 是 新 主 任 到 任 之 後 , 新 成 立 的 一 個 組 織 。 為 了 籌 備 成 立 大 會 , 主 任 十 分 落 力 , 一 班 諮 詢 委 員 也 給 發 動 起 來 , 齊 做 義 工 , 參 與 籌 備 工 作 。

    這 幾 十 年 來 , 老 余 所 做 的 工 作 , 都 是 一 個 人 去 做 , 沒 有 甚 麼 機 會 與 人 合 作 。 這 一 次 , 他 參 加 的 義 工 , 是 替 老 人 中 心 包 禮 物 , 一 共 三 百 多 份 禮 物 , 在 十 個 義 工 合 作 下 , 不 用 兩 個 小 時 就 已 經 完 成 任 務 。

    老 余 第 一 次 與 人 合 作 做 事 , 才 真 正 體 驗 到 「 人 多 好 辦 事 」 這 句 話 的 真 締 。 一 份 禮 物 , 四 樣 東 西 , 十 個 人 分 工 合 作 , 你 開 箱 , 我 入 禮 物 , 效 率 十 分 快 速 。

    好 在 大 家 都 是 義 工 , 沒 有 利 害 衝 突 , 你 做 多 一 些 , 我 做 少 一 些 , 都 沒 甚 麼 關 係 。 你 早 到 幾 分 鐘 , 我 遲 到 幾 分 鐘 , 亦 是 閒 事 , 因 為 大 家 的 目 的 都 是 一 樣 。

    本 來 老 余 的 性 格 十 分 孤 獨 , 幾 十 年 來 的 工 作 , 都 是 獨 自 進 行 , 沒 有 與 人 合 作 的 機 會 。 這 一 次 , 他 不 但 結 識 了 一 班 同 齡 的 公 公 婆 婆 , 而 且 大 家 一 齊 工 作 , 愉 快 地 度 過 一 個 工 作 日 。

    主 任 對 於 她 新 組 織 的 這 個 諮 詢 委 員 會 , 顯 然 十 分 重 視 。 她 新 到 這 個 老 人 中 心 工 作 崗 位 , 需 要 熟 悉 那 些 公 公 婆 婆 , 更 要 培 養 一 批 積 極 份 子 , 幫 助 她 做 義 工 。 事 關 這 些 老 人 中 心 , 經 費 並 不 太 多 , 人 手 又 少 , 要 服 務 一 個 地 區 的 老 人 , 單 是 會 員 也 有 近 千 人 之 多 , 如 果 沒 有 義 工 幫 手 , 單 是 自 己 與 手 下 兩 個 職 員 一 個 工 友 , 那 能 夠 做 好 這 麼 多 工 作 。

□ 王   方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