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四七期 一九九八年 三 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我 的 住 處 與 本 那 比 市 中 央 公 園 相 隔 一 條 街 , 公 園 的 美 洲 杉 樹 身 極 高 , 接 近 十 七 樓 , 每 當 刮 風 , 便 看 到 樹 頂 搖 擺 , 那 樣 的 天 氣 , 我 們 便 不 去 晨 運 了 。 狂 風 夜 半 刮 起 , 早 晨 前 往 晨 運 , 一 株 直 徑 四 呎 多 的 大 樹 被 吹 倒 , 橫 擱 路 上 , 如 果 恰 巧 步 行 經 過 , 十 分 危 險 。

    去 年 三 月 中 , 某 日 凌 晨 四 時 半 , 有 人 聽 到 半 自 動 槍 聲 多 響 , 撥 九 一 一 報 警 , 將 公 園 大 包 圍 , 晨 運 客 都 被 勸 告 不 可 進 去 。 騎 警 對 市 民 很 客 氣 , 一 位 西 人 阿 伯 告 訴 我 , 他 帶 狗 到 公 園 門 前 , 騎 警 勸 他 改 天 再 來 。 一 位 中 國 晨 運 客 亦 告 訴 我 , 雖 然 言 語 不 通 , 但 是 騎 警 態 度 友 善 , 叫 他 不 可 走 進 去 。 我 還 沒 有 穿 衣 出 門 , 已 經 接 到 晨 運 友 人 電 話 , 所 以 就 在 家 中 往 公 園 望 去 , 見 有 直 升 機 飛 得 很 低 , 在 樹 頂 巡 察 , 原 來 直 升 機 利 用 紅 外 線 探 視 器 偵 察 , 發 現 兩 個 人 。 二 人 到 了 八 時 許 被 捕 , 找 不 到 武 器 。

    中 央 公 園 地 很 大 , 以 前 是 山 頂 , 樹 木 很 多 是 二 百 年 前 植 物 , 至 今 保 持 原 樣 。 個 人 認 為 , 大 溫 地 區 最 好 的 公 園 , 應 該 是 中 央 公 園 。 史 丹 利 公 園 很 出 名 , 也 有 不 少 原 始 樹 木 , 不 過 不 及 中 央 公 園 的 純 樸 與 自 然 美 , 人 在 其 中 , 彷 彿 走 入 深 山 密 林 。 一 年 四 季 的 氣 息 濃 厚 , 春 夏 秋 冬 景 色 不 同 , 每 一 季 節 都 有 人 進 內 步 行 運 動 , 也 有 小 獸 。

□ 金   刀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