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四七期 一九九八年 三 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 龍 井 茶 葉 虎 跑 水 」 , 是 杭 州 的 雙 絕 , 來 到 西 湖 , 豈 可 不 遊 虎 跑 ?

    這 天 早 晨 , 不 過 是 八 時 許 , 穿 過 南 山 路 , 巴 士 來 到 虎 跑 路 , 只 見 兩 旁 均 是 樹 木 , 滿 眼 青 綠 , 已 是 郊 外 景 色 。

    在 動 物 園 的 下 一 個 站 下 車 , 正 是 虎 跑 。 進 門 來 是 一 公 里 長 的 石 板 路 , 溫 暖 的 陽 光 從 樹 葉 間 洒 下 , 路 旁 是 琤 琮 流 水 , 清 澈 見 底 , 想 已 是 虎 跑 泉 水 。

    遊 人 不 多 , 間 中 見 以 水 掬 泉 水 抹 臉 或 輕 嚐 者 。 我 們 沒 很 多 話 , 只 靜 靜 地 享 受 這 晨 早 的 寧 靜 , 和 悅 耳 的 鳥 鳴 。 除 了 參 天 樹 木 外 , 尚 有 濃 密 的 竹 林 , 正 是 王 維 詩 中 「 幽 篁 」 的 境 界 , 這 鳥 聲 更 如 天 籟 , 配 合 完 美 。

    漸 近 景 區 , 忽 爾 鳥 聲 驟 然 停 止 , 繼 而 開 始 的 是 一 首 台 灣 流 行 曲 。 正 半 詫 之 際 , 見 竹 林 下 一 個 小 伙 子 手 持 笛 子 , 埋 頭 埋 腦 在 吹 。 望 見 我 們 恍 然 大 悟 的 表 情 , 他 並 沒 停 止 吹 , 也 沒 刻 意 招 呼 我 們 買 他 面 前 的 笛 子 , 眼 中 卻 帶 著 笑 。

    我 們 也 笑 了 , 是 一 個 多 麼 愉 快 的 早 晨 !

□ 陳   翁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