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四七期 一九九八年 三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朋 友 告 訴 我 說 今 年 春 節 前 後 , 算 命 看 相 的 生 意 特 別 旺 , 反 映 市 場 情 況 多 變 , 許 多 人 缺 乏 信 心 , 要 「 指 點 迷 津 」 的 人 很 多 。

    朋 友 說 他 常 想 到 「 子 不 語 神 怪 」 之 語 , 認 為 命 相 屬 於 神 玄 之 說 。 牛 頓 說 過 : 「 物 理 學 呀 ! 拯 我 墮 於 玄 學 之 中 ! 」 意 思 說 他 重 視 格 物 致 知 , 研 究 物 理 , 因 此 沒 有 蹈 入 玄 學 的 圈 套 之 中 。 這 其 實 和 「 子 不 語 」 的 道 理 相 似 , 不 過 孔 子 重 視 的 是 生 活 於 現 實 世 界 中 的 為 人 之 道 , 牛 頓 專 心 研 究 的 是 自 然 界 的 物 理 規 律 。 朋 友 說 , 命 相 之 學 , 屬 於 玄 學 , 但 現 代 心 理 學 也 有 加 以 探 究 者 。 他 說 命 相 有 如 心 理 治 療 , 為 人 們 減 除 心 理 困 惑 , 也 有 其 正 面 作 用 。

□ 阿   五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