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四六期 一九九八年 二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一 個 住 在 美 國 的 台 灣 人 , 到 香 港 一 轉 , 回 去 寫 了 一 篇 文 章 , 力 讚 香 港 交 通 工 具 眾 多 , 出 入 非 常 方 便 , 台 灣 應 該 學 習 。 許 多 移 民 到 溫 哥 華 的 香 港 人 , 第 一 句 嗟 嘆 不 便 的 , 也 是 「 行 路 難 」 。 有 位 太 太 來 了 多 年 了 , 入 了 籍 成 為 加 拿 大 人 , 可 是 仍 然 不 時 掛 在 口 中 : 「 香 港 搭 車 那 有 加 拿 大 那 麼 不 方 便 ? 就 是 台 灣 呀 」

    在 溫 哥 華 , 很 少 人 乘 搭 的 士 , 除 了 老 人 家 。 但 一 般 老 人 家 如 果 辦 得 到 , 也 不 會 召 的 士 , 因 為 的 士 收 費 不 便 宜 。 我 們 來 了 十 年 了 , 坐 的 士 不 到 四 次 。

    英 文 報 上 有 白 人 讀 者 投 訴 印 度 裔 的 士 司 機 的 「 不 好 」 之 處 , 他 們 往 往 收 了 車 費 不 肯 找 贖 , 強 要 貼 士 ; 老 人 家 上 落 車 , 不 肯 參 扶 ; 有 些 老 人 家 持 有 優 待 券 的 , 司 機 不 肯 接 受 。 問 為 什 麼 的 士 公 司 要 請 那 麼 多 的 印 度 司 機 。

    有 人 回 應 她 , 某 市 的 士 公 司 何 以 會 有 那 麼 多 的 印 度 司 機 , 因 為 不 少 車 主 是 印 度 人 , 有 些 車 主 自 己 當 司 機 。 有 人 還 透 露 , 有 些 印 度 的 士 司 機 那 天 沒 有 空 , 不 開 工 , 卻 把 的 士 交 給 還 未 領 有 的 士 駕 駛 執 照 的 鄉 親 駕 駛 , 很 危 險 。

    有 個 人 的 回 應 是 慨 歎 。 當 年 的 士 司 機 多 是 意 大 利 人 的 時 代 , 的 士 裡 充 滿 蒜 頭 味 ; 今 天 印 度 的 士 司 機 多 , 車 廂 裡 不 免 充 滿 咖 喱 味 了 , 大 有 「 逆 來 順 受 」 之 意 。

□ 金   刀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