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四六期 一九九八年 二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到 這 個 著 名 的 東 北 市 哈 爾 濱 旅 遊 , 該 選 什 麼 季 節 呢 ?

    有 人 會 選 擇 風 光 明 媚 的 夏 天 。 但 想 乘 機 體 會 北 國 冬 天 的 滋 味 , 當 然 是 寧 取 寒 冬 了 , 而 且 還 要 是 最 冷 的 二 月 。

    從 暖 和 的 室 內 出 外 , 首 先 要 「 裝 身 」 , 除 了 外 套 外 , 還 有 圍 巾 、 帽 子 、 手 套 , 缺 一 不 可 。 因 為 在 攝 氏 零 下 十 來 度 的 天 氣 , 耳 朵 會 凍 僵 , 臉 龐 鼻 尖 也 嫌 太 冰 涼 , 要 借 助 圍 巾 掩 擋 寒 風 。

    街 上 一 樣 有 行 人 , 此 時 可 學 習 分 辨 何 為 冰 , 何 為 雪 。 在 樹 上 、 屋 頂 的 是 雪 , 雖 然 也 是 小 冰 粒 , 卻 是 雪 白 , 而 且 輕 飄 飄 。 但 在 地 面 上 經 多 方 踐 踏 變 得 透 明 光 滑 的 卻 是 冰 。 雪 不 滑 , 冰 才 會 令 人 摔 交 。

    路 旁 有 小 攤 子 , 賣 的 是 零 食 。 小 孩 子 放 下 零 錢 , 拿 起 一 根 , 剝 去 紙 就 放 進 咀 。 喲 , 原 來 是 冰 棒 。 怎 麼 不 用 放 進 雪 櫃 ? 當 然 了 , 這 冰 天 雪 地 早 已 是 天 然 的 大 雪 櫃 !

□ 陳   翁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