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四五期 一九九八年 一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
 

 
編者的話
編者的話

短評
短 評

人物素描
人物素描

讀者服務欄
讀者服務欄

梁 姑 娘 :

    我 與 兒 子 、 媳 婦 及 兩 個 孫 兒 同 住 , 他 們 待 我 也 不 錯 , 尤 其 是 兩 個 孫 兒 更 令 我 痛 鍚 。 以 往 過 時 過 節 我 都 會 買 些 禮 物 逗 他 們 開 心 , 但 現 在 他 們 長 大 了 , 我 不 知 道 買 甚 麼 給 他 們 好 : 隨 意 買 些 又 怕 不 適 合 及 老 土 , 但 買 他 們 喜 歡 的 名 牌 貨 品 , 我 又 沒 有 這 麼 多 錢 。 聖 誕 節 過 了 , 我 沒 有 送 他 們 禮 物 , 新 年 快 來 了 , 姑 娘 可 否 教 我 如 何 送 禮 呢 ?

陳 少 梅 問

陳 女 士 :

    你 的 心 事 我 很 明 白 , 雖 然 大 家 是 一 家 人 , 你 又 是 長 輩 , 除 了 行 動 上 的 關 懷 外 , 有 時 也 要 借 助 禮 物 來 逗 對 方 開 心 。

    不 過 一 定 要 量 力 而 為 , 更 重 要 是 不 要 給 對 方 知 道 你 愛 鍚 他 們 便 亂 揮 霍 你 的 錢 , 有 些 長 者 便 是 這 樣 被 孫 兒 利 用 為 提 款 機 。 你 可 以 買 些 應 節 食 物 或 他 們 喜 愛 的 食 物 回 來 大 家 吃 , 又 或 者 詢 問 孫 兒 喜 歡 甚 麼 物 品 , 但 直 接 告 訴 他 們 的 經 濟 能 力 有 限 只 可 以 付 出 部 份 金 錢 作 津 貼 。 而 長 者 另 外 一 種 既 方 便 又 切 合 身 份 的 禮 物 便 是 利 是 , 一 二 十 元 也 可 以 表 示 你 對 他 們 的 心 意 。

梁 姑 娘 覆

尋找各期 "交心解困" 資料

 


回到主頁 目錄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