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四五期 一九九八年 一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
 

 
短評
短 評

人物素描
人物素描

交心解困
交心解困

讀者服務欄
讀者服務欄

    以 「 日 新 又 新 」 的 指 導 思 想 , 作 為 辦 理 《 松 柏 之 聲 》 的 編 務 工 作 , 是 編 者 的 職 志 。 本 刊 自 七 六 年 一 月 創 刊 至 今 , 踏 進 本 年 一 月 剛 好 昂 首 踏 進 第 二 十 三 年 。 為 大 家 奮 力 提 供 有 關 長 者 資 訊 的 時 候 , 在 第 一 版 的 報 頭 裡 , 您 們 可 有 發 覺 我 們 多 了 一 項 電 子 網 頁 的 服 務 。

http://www.ccnet-hk.com/services/thevoice .

    長 久 以 來 , 作 為 一 份 印 刷 媒 體 , 我 們 發 覺 若 要 擴 大 讀 者 人 數 , 不 斷 加 增 印 刷 份 數 , 在 全 無 當 局 資 助 及 固 定 的 財 政 來 源 下 , 將 會 是 《 松 柏 之 聲 》 的 致 命 傷 , 雖 然 我 們 堅 抱 以 有 限 的 財 力 , 希 望 能 服 務 更 多 讀 者 , 但 現 實 告 訴 編 者 , 理 想 始 終 是 有 限 ; 加 上 倘 只 在 空 談 「 日 新 又 新 」 的 論 調 , 在 擴 大 讀 者 網 的 事 工 上 , 怎 可 以 沒 有 寸 進 的 表 現 呢 !

    故 經 籌 備 一 年 , 由 資 訊 界 名 人 有 香 港 「 蓋 茨 」 之 稱 之 黃 岳 永 先 生 作 幕 後 支 援 , 及 六 位 熟 悉 電 腦 運 作 的 熱 心 義 工 , 每 月 默 默 獻 出 休 息 時 間 , 替 本 刊 作 電 腦 排 版 、 版 面 設 計 及 輸 入 電 子 版 , 終 可 集 足 十 二 期 與 大 家 見 面 了 。 讀 者 們 無 論 任 何 時 刻 , 均 可 進 入 我 們 的 網 頁 , 一 睹 他 們 辛 勞 的 成 果 。 當 然 , 由 於 工 作 需 時 , 且 義 工 們 每 月 中 旬 , 才 可 由 印 刷 公 司 處 收 到 該 月 份 之 磁 碟 , 故 敬 希 各 位 見 諒 , 暫 未 可 於 即 月 份 內 , 看 到 所 屬 期 數 的 《 松 柏 之 聲 》 。

    事 實 上 , 我 們 希 望 可 以 用 經 濟 的 手 法 擴 大 讀 者 網 , 服 務 世 界 各 地 的 華 文 讀 者 , 亦 藉 此 能 接 觸 不 同 年 齡 及 階 層 的 人 士 , 以 務 使 有 關 長 者 的 資 訊 , 益 能 得 以 散 播 及 傳 達 。 我 們 深 信 , 若 要 社 會 人 士 「 愛 老 、 敬 老 、 養 老 」 , 必 須 要 他 們 認 識 與 瞭 解 長 者 的 需 要 與 轉 變 , 方 可 於 日 常 生 活 中 對 長 者 作 出 尊 敬 與 關 懷 的 實 質 行 動 。

    當 然 , 推 出 電 子 版 是 我 們 在 「 日 新 又 新 」 的 承 諾 中 的 一 項 新 猷 , 倘 各 位 長 者 欲 希 望 更 多 的 親 友 戚 屬 能 每 月 擁 有 此 份 專 刊 , 仍 可 照 常 擲 函 或 致 電 索 取 , 我 們 定 會 是 很 樂 意 奉 上 的 。

    最 後 , 藉 農 曆 新 年 來 臨 之 際 , 謹 盼 各 位 長 者 正 如 《 松 柏 之 聲 》 一 樣 , 隨 著 歲 月 的 增 長 , 日 益 健 康 , 生 活 更 添 姿 采 及 豐 盛 。尋找各期 "編者的話" 資料

□ 陳 炳 麟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