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四五期 一九九八年 一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新 的 一 年 開 始 , 退 而 不 休 的 朋 友 見 面 時 還 會 問 : 今 年 有 甚 麼 計 劃 。 「 一 年 之 計 在 於 春 」 的 老 話 , 似 乎 沒 有 人 忘 記 。 這 也 許 正 反 映 現 在 上 了 年 紀 的 人 和 從 前 的 老 人 不 同 , 能 做 點 事 , 總 想 做 ; 能 學 點 東 西 , 總 想 學 。

    於 是 我 想 起 德 國 詩 人 席 勒 (j. shiller, 1750-1805) 說 過 的 話 : 「 只 有 能 耐 心 把 簡 單 的 工 作 做 得 完 美 的 人 , 始 能 輕 易 地 學 會 做 困 難 工 作 的 技 巧 。 」 我 們 在 作 「 一 年 之 計 」 時 應 該 想 一 想 許 多 該 動 手 做 的 小 事 , 是 否 都 做 得 很 好 。 如 果 沒 有 做 好 , 先 挑 一 件 小 事 , 那 怕 是 養 魚 種 花 , 要 做 得 似 模 似 樣 。 小 事 做 得 不 好 , 一 年 大 計 很 難 做 得 好 的 。

□ 阿   五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