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 三

第 355 期

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 

編者的話    《 松 柏 之 聲 》 是 一 份 完 全 提 供 長 者 豐 富 多 姿 資 訊 的 刊 物 , 正 如 豐 盛 的 佳 餚 一 樣 , 不 斷 提 供 大 家 晚 年 積 極 生 活 所 需 的 營 養 素 , 那 麼 《 松 柏 之 聲 》 如 何 可 接 觸 更 多 社 會 人 士 , 將 敬 老 訊 息 擴 散 以 滋 潤 更 多 長 者 呢 ?

    且 先 讓 編 者 與 大 家 分 享 一 則 小 故 事 :

    有 個 人 作 了 一 個 夢 , 夢 中 他 來 到 一 間 二 層 樓 的 屋 子 。

    進 到 第 一 層 樓 時 , 發 現 一 張 長 長 的 大 桌 子 , 兩 旁 都 坐 著 人 , 而 桌 上 擺 滿 了 豐 盛 的 佳 餚 。 可 是 沒 有 一 個 人 能 吃 得 到 , 因 為 大 家 的 手 臂 受 到 魔 術 師 詛 咒 , 全 都 變 成 直 的 , 手 肘 不 能 彎 曲 , 而 桌 上 的 美 食 , 夾 不 到 口 中 , 所 以 個 個 愁 苦 滿 面 。

    但 是 他 聽 到 樓 上 卻 充 滿 著 歡 愉 的 笑 聲 , 他 好 奇 地 上 樓 一 看 , 同 樣 的 也 有 一 群 人 , 手 肘 也 是 不 能 彎 曲 , 但 是 大 家 卻 吃 得 興 高 采 烈 。 原 來 每 個 人 的 手 臂 雖 然 不 能 彎 曲 , 但 是 因 為 對 面 的 人 彼 此 協 助 , 互 相 幫 對 方 挾 菜 , 結 果 大 家 都 吃 得 很 盡 興 。

    這 個 小 故 事 令 編 者 想 起 一 則 法 國 諺 話 , 「 人 沒 有 朋 友 , 猶 如 沒 有 太 陽 的 照 拂 。 」 《 松 柏 之 聲 》 能 可 繼 續 將 敬 老 訊 息 呈 獻 至 社 會 各 階 層 , 豐 富 更 多 長 者 的 生 活 , 實 不 能 獨 立 運 作 而 生 存 , 實 須 大 家 的 合 力 扶 持 。

    既 然 《 松 柏 之 聲 》 是 大 家 至 愛 的 刊 物 , 若 沒 有 你 們 的 協 力 推 介 , 《 松 柏 之 聲 》 正 如 那 些 愁 苦 的 一 群 , 未 能 可 享 的 佳 餚 一 樣 , 只 可 擱 置 一 旁 而 沒 法 發 揮 更 大 作 用 ; 故 敬 盼 你 們 伸 出 援 手 , 如 那 群 彼 此 協 助 的 一 群 , 多 所 扶 持 , 多 向 親 友 戚 屬 推 介 , 讓 《 松 柏 之 聲 》 如 那 些 佳 餚 一 樣 , 可 供 大 家 享 用 。

    你 熱 烈 的 照 應 , 正 如 太 陽 照 拂 所 孕 育 而 來 的 無 限 生 命 活 力 , 助 更 多 長 者 從 《 松 柏 之 聲 》 中 吸 取 有 關 資 訊 , 使 他 們 的 晚 年 生 活 充 滿 著 歡 愉 的 笑 聲 。


◆ 陳 炳 麟尋找各期 "編者的話" 資料

 

 

短評 不褪色的故事 人民關懷力量 進修消息 讀者服務

 


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