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年 六 月

第 346 期

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 

    四 年 一 度 、 全 城 熱 熾 追 捧 的 世 界 盃 剛 在 德 國 開 鑼 。 足 球 、 足 球 、 足 球 , 每 四 年 、 甚 至 每 年 每 天 亦 會 包 圍 著 你 。 有 人 認 為 足 球 是 一 種 擁 有 特 別 力 量 的 運 動 , 它 的 吸 引 力 、 魅 力 , 足 以 令 人 與 人 之 間 的 關 係 改 變 。 

    曾 經 聽 說 過 一 個 這 樣 的 故 事 , 一 對 父 子 , 他 們 之 間 存 在 了 一 些 誤 會 , 形 成 兩 父 子 之 間 的 一 種 無 形 隔 膜 。 雖 然 他 們 是 共 同 居 住 , 但 十 多 年 來 , 從 未 對 話 , 並 以 母 親 作 為 溝 通 橋 樑 。 他 們 卻 有 著 一 個 互 相 不 知 道 的 共 同 興 趣 — 足 球 。 有 一 天 , 窗 外 的 天 氣 十 分 惡 劣 , 他 們 只 好 留 在 家 中 , 首 次 一 起 欣 賞 一 場 重 要 的 足 球 賽 事 。 賽 事 到 尾 聲 , 亦 是 決 定 勝 負 的 時 候 , 他 們 所 支 持 的 隊 伍 在 最 後 一 刻 射 入 決 定 性 的 一 球 , 從 不 溝 通 的 兩 父 子 一 同 喜 極 而 泣 , 互 相 擁 抱 。 他 們 之 間 , 多 年 來 的 誤 會 、 隔 膜 亦 從 此 消 失 , 後 來 父 子 關 係 亦 比 從 前 密 切 。 

    父 母 與 子 女 的 關 係 , 有 時 可 能 因 為 一 些 細 小 的 誤 會 而 產 生 隔 膜 。 多 一 句 關 懷 說 話 , 多 一 份 諒 解 , 可 以 令 一 段 關 係 改 善 。 尤 其 是 當 自 己 的 子 女 已 長 大 成 人 , 甚 至 以 為 人 父 母 , 老 友 記 可 嘗 試 尋 找 大 家 的 共 同 嗜 好 、 話 題 , 增 進 彼 此 的 感 情 。 例 如 可 以 與 子 女 一 同 觀 看 球 賽 、 分 享 心 得 , 感 情 亦 可 跨 進 一 大 步 。 

 

 

 

 ◆ 李 慧 雅 

 

 


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