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年 五 月

第 345 期

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 

人民關懷力量    你 家 中 的 親 人 、 朋 友 或 鄰 居 有 否 患 上 老 年 痴 呆 症 ? 致 令 他 們 忘 記 你 是 誰 、 忘 記 生 活 上 的 基 本 自 我 照 顧 技 能 , 連 簡 單 的 穿 衣 、 上 街 , 都 無 法 應 付 ?

    徵 賣 旗 義 工

    老 年 痴 呆 症 是 會 令 患 者 智 力 受 損 , 無 法 應 付 日 常 生 活 , 且 目 前 仍 無 法 治 愈 。 隨 著 香 港 人 口 老 化 , 老 年 痴 呆 症 患 者 數 字 亦 不 斷 增 加 。 一 直 沒 有 得 到 政 府 及 公 益 金 資 助 的 香 港 老 年 痴 呆 症 協 會 , 乃 耑 為 患 者 作 出 早 期 檢 測 及 全 面 適 切 服 務 ( 包 括 日 間 中 心 、 早 期 檢 測 中 心 、 到 戶 訓 練 服 務 、 社 區 教 育 、 輔 導 服 務 、 熱 線 電 話 及 專 業 訓 練 等 等 ) 的 非 牟 利 慈 善 團 體 , 將 於 本 年 6 月 17 日 ( 星 期 六 ) 舉 行 九 龍 區 賣 旗 籌 款 活 動 , 希 望 各 位 讀 者 能 加 入 義 工 行 列 , 協 助 今 次 的 賣 旗 籌 款 活 動 , 以 表 達 對 老 年 痴 呆 症 患 者 及 其 家 屬 的 一 份 關 懷 。

    目 前 本 港 耑 事 照 顧 老 年 痴 呆 症 患 者 及 協 助 其 家 屬 的 服 務 非 常 缺 乏 , 故 實 有 賴 大 家 的 支 持 , 參 與 此 賣 旗 籌 款 慈 善 活 動 , 助 維 持 該 會 的 服 務 , 以 減 低 此 病 症 對 家 庭 、 院 舍 及 醫 療 設 施 的 壓 力 。

參 與 善 行 熱 線 : 2338-1120

    徵 導 師   授 所 長

    你 是 否 感 到 隨 著 年 齡 的 增 長 , 加 上 退 休 後 , 學 識 與 技 能 也 有 「 無 用 武 之 地 」 的 感 覺 , 有 急 切 回 饋 社 會 的 意 欲 嗎 ?

    位 於 香 港 灣 仔 石 水 渠 街 85 號 之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灣 仔 綜 合 家 庭 服 務 中 心 , 希 望 得 到 你 的 參 與 , 現 正 需 要 年 長 義 工 , 協 助 一 些 弱 勢 社 群 的 兒 童 及 婦 女 ; 你 可 有 興 趣 作 為 語 文 導 師 , 教 導 弱 勢 社 群 的 兒 童 學 習 簡 單 英 語 , 以 助 適 應 學 校 的 課 程 ? 或 作 為 技 能 導 師 , 教 授 婦 女 太 極 或 柔 軟 體 操 , 以 可 助 有 一 強 身 健 體 的 運 動 ?

    將 所 能 傳 授 與 別 人 分 享 , 是 人 生 最 快 樂 的 事 , 有 意 欲 參 與 義 務 工 作 , 一 展 所 長 的 你 , 請 致 電 與 該 會 劉 嘉 賢 姑 娘 聯 絡 , 電 話 : 2835-4374

    徵 畫 稿 及 導 師

    你 可 有 繪 畫 漫 畫 、 勾 畫 畫 像 的 技 能 ? 倘 將 之 加 上 色 彩 , 使 之 更 為 活 龍 活 現 , 不 但 有 助 我 們 思 考 作 出 畫 像 色 彩 的 配 對 , 亦 可 靈 活 雙 手 , 運 動 關 節 。

    你 欲 將 此 既 有 益 亦 可 助 消 磨 時 間 的 喜 好 與 長 者 分 享 ? 位 於 將 軍 澳 之 寶 林 浸 信 會 白 普 理 長 者 中 心 , 現 正 急 徵 求 可 提 供 主 題 性 填 色 稿 件 或 填 色 班 義 務 導 師 , 以 教 導 長 者 會 員 , 以 讓 他 們 於 平 日 的 生 活 中 , 添 上 豐 富 的 活 動 色 彩 , 透 過 參 與 使 他 們 增 加 生 活 的 成 功 感 , 更 具 信 心 面 對 人 生 的 轉 變 。

查 詢 熱 線 : 2701-0131 請 與 楊 姑 娘 或 蔣 姑 娘 聯 絡 。


◆ 藍 國 昌

編者的話 短評 人物素描 進修消息 讀者服務

 


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