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 年 一 月

第 305 期

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 

    如 果 有 人 這 樣 對 你 說 : 「 甚 麼 ? 你 看 起 來 一 點 也 不 像 那 個 年 紀 ! 」 , 那 麼 高 興 之 餘 , 也 該 接 受 一 個 事 實 , 就 是 你 已 經 老 了 , 不 過 看 起 來 不 像 罷 了 。

    就 像 冒 牌 貨 一 樣 , 看 起 來 的 確 像 名 牌 , 但 實 際 卻 不 是 , 始 終 有 些 地 方 會 露 出 破 綻 。

    事 實 就 是 事 實 , 不 過 掩 飾 得 好 , 或 是 保 養 得 宜 , 於 是 令 人 產 生 一 種 錯 覺 。

    挪 去 掩 飾 技 術 , 那 就 原 形 畢 露 。

    有 人 外 表 文 質 彬 彬 , 一 介 書 生 模 樣 , 豈 料 深 藏 不 露 , 原 來 具 備 一 副 好 身 手 , 一 掌 便 把 作 惡 的 彪 形 大 漢 推 倒 在 地 。 外 表 看 起 來 一 點 也 不 像 會 功 夫 , 卻 原 來 真 人 不 露 相 。

    這 種 「 看 起 來 」 , 真 令 人 大 開 眼 界 。

    相 反 , 如 果 有 人 說 你 看 起 來 很 疲 倦 … … , 但 實 際 卻 不 是 時 , 那 就 該 當 心 了 , 因 為 給 人 一 種 這 樣 的 感 覺 , 一 定 是 有 諸 內 而 形 於 外 , 非 儘 快 找 出 真 相 不 可 。

    人 家 說 你 看 起 來 像 甚 麼 , 有 時 也 看 那 個 人 的 心 情 和 意 願 , 不 能 作 準 。

 
◆ 邱 可 珍 尋找各期 "愛 老 言 老 " 資料

 

 


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