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三 零 四 期 二 零 零 二 年 十 二 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 編 輯 先 生 : 拜 讀 貴 刊 已 有 多 年 , 一 向 都 知 道 《 松 柏 之 聲 》 自 創 刊 至 今 , 均 未 有 任 何 政 府 資 助 在 印 刷 費 及 郵 費 等 支 出 上 ; 除 由 一 班 默 默 耕 耘 的 專 業 義 工 獻 出 稿 件 外 , 經 費 乃 全 由 社 區 人 士 作 出 捐 款 支 持 , 財 政 之 困 苦 常 令 我 感 到 《 松 柏 之 聲 》 將 不 可 維 持 太 久 。 試 問 , 在 香 港 老 年 人 口 漸 多 的 社 會 裡 , 當 局 竟 不 願 予 以 資 助 , 而 任 由 其 於 絕 境 中 作 垂 死 掙 命 , 真 叫 人 心 痛 。

    最 近 本 人 竟 發 現 專 責 老 人 福 利 服 務 發 展 的 安 老 事 務 委 員 會 , 提 供 撥 款 資 助 一 商 辦 報 紙 辦 理 一 「 長 者 園 地 」 版 , 負 責 介 紹 及 報 道 一 些 社 區 老 人 活 動 ; 該 委 員 會 竟 棄 內 容 多 姿 多 采 及 豐 富 充 實 的 《 松 柏 之 聲 》 而 不 顧 , 而 資 助 商 營 報 紙 , 真 叫 人 失 望 。

    請 問 , 《 松 柏 之 聲 》 多 年 來 有 目 共 睹 的 成 績 , 該 委 員 會 竟 視 若 無 睹 , 真 叫 人 氣 憤 。

    在 細 探 下 , 竟 發 現 負 責 主 理 此 「 長 者 園 地 」 版 之 負 責 人 , 是 其 報 之 廣 告 科 主 管 , 其 主 要 工 作 亦 是 藉 此 利 用 此 版 招 攬 更 多 有 關 商 品 的 廣 告 , 以 賺 取 更 多 金 錢 的 收 益 , 與 《 松 柏 之 聲 》 專 責 而 單 向 為 長 者 服 務 的 工 作 目 標 , 實 有 天 淵 之 別 , 該 委 員 會 有 鋤 弱 扶 強 的 渾 噩 表 現 , 真 叫 人 怎 樣 肯 定 其 服 務 老 人 的 誠 意 … … 」

    以 上 乃 一 讀 者 來 信 , 表 達 其 對 本 刊 並 未 有 獲 當 局 資 助 之 意 見 。 由 於 編 者 並 不 知 安 老 事 務 委 員 會 撥 款 資 助 此 商 營 報 紙 之 原 因 , 故 不 便 置 評 。 編 者 只 知 「 天 要 下 雨 」 , 誰 也 不 可 管 之 道 理 。

    事 實 上 , 正 如 該 讀 者 所 言 , 本 刊 之 財 政 狀 況 絕 不 樂 觀 , 是 正 確 的 , 在 此 經 濟 不 景 , 所 獲 捐 款 日 益 減 少 , 財 力 拮 据 下 , 我 們 的 經 營 前 境 暗 淡 是 鐵 一 般 的 事 實 。

    雖 然 , 《 松 柏 之 聲 》 隨 時 會 有 停 刊 之 惡 夢 , 但 一 樣 肯 定 永 遠 不 為 發 生 的 事 情 是 , 於 本 月 剛 出 版 滿 二 十 六 年 的 年 頭 裡 , 我 們 堅 決 為 長 者 全 面 提 供 有 關 安 渡 晚 年 資 訊 的 誠 意 , 肯 定 是 會 加 倍 竭 力 , 繼 續 不 斷 為 長 者 服 務 無 數 不 盡 的 二 十 六 年 。




 ◆ 陳 炳 麟 尋找各期 "編者的話" 資料

 

 

短評
短 評
人物素描
人 物 素 描

讀 者 服 務
進修消息
進 修 消 息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