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 七 六 期 二 零 零 零 年 八 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073side.gif (101557 bytes)

27607p1.jpg (21997 bytes)    喜 歡 跳 社 交 舞 的 人 , 對 吳 偉 這 個 名 字 , 一 定 不 會 感 到 陌 生 。 吳 偉 老 師 在 香 港 設 帳 授 徒 至 今 , 已 經 有 四 十 多 年 ; 他 教 授 過 的 學 生 超 過 三 萬 人 , 當 中 不 乏 能 獨 當 一 面 的 舞 蹈 教 師 , 也 不 乏 舞 蹈 表 演 家 。


    現 年 七 十 五 歲 的 吳 偉 老 師 , 在 廣 州 生 長 。 他 大 學 時 修 讀 會 計 , 畢 業 後 也 從 事 會 計 行 業 。 由 於 他 熱 愛 舞 蹈 , 便 於 業 餘 時 間 學 習 社 交 舞 ; 打 從 那 時 開 始 , 吳 偉 先 生 便 在 公 開 比 賽 中 獲 獎 , 這 亦 激 勵 了 他 鑽 研 標 準 舞 和 拉 丁 舞 的 心 志 。


    九 五 四 年 , 吳 偉 老 師 來 到 香 港 , 丟 下 了 會 計 的 工 作 , 專 門 教 導 舞 蹈 。 來 港 後 , 他 先 後 考 獲 了 不 少 國 際 舞 蹈 教 師 的 資 歷 , 更 成 為 國 際 職 業 賽 的 評 判 。


    吳 偉 老 師 認 為 跳 舞 不 單 止 是 一 種 運 動 , 更 是 一 門 娛 樂 。 他 指 出 一 般 運 動 的 目 的 在 求 勝 利 , 跳 舞 卻 不 同 , 舞 者 在 運 動 之 餘 , 更 可 以 因 為 一 兩 個 滑 稽 的 動 作 而 哈 哈 大 笑 , 娛 樂 一 番 。 人 生 要 有 歡 愉 , 才 可 享 長 壽 ; 任 何 年 齡 的 人 士 都 可 以 跳 舞 , 長 者 也 不 例 外 。


    長 者 活 力 較 慢 , 可 以 學 習 些 較 慢 的 舞 步 , 可 以 先 跳 集 體 舞 或 流 行 舞 , 嘗 試 一 下 蛇 舞 或 哈 騷 十 八 步 的 樂 趣 ; 有 了 基 礎 , 便 可 以 學 習 倫 巴 或 喳 喳 等 拉 丁 舞 , 或 者 學 習 慢 三 、 慢 四 等 標 準 社 交 舞 。


    不 說 不 知 , 吳 偉 老 師 除 了 精 於 舞 蹈 外 , 他 對 國 術 也 有 很 深 厚 的 認 識 , 更 可 以 將 兩 者 混 為 一 談 。 他 說 : 跳 狐 步 、 慢 三 或 慢 四 時 要 柔 , 就 好 像 耍 太 極 般 要 能 以 柔 制 剛 ; 跳 探 戈 要 勁 , 好 像 打 洪 拳 ; 跳 喳 喳 、 牛 仔 或 倫 巴 要 放 , 就 像 打 北 派 般 要 夠 豪 邁 奔 放 。 兩 者 不 同 之 處 , 在 於 武 術 講 求 爭 勝 , 要 擊 敗 對 手 ; 跳 舞 則 要 求 兩 者 能 配 合 , 以 天 衣 無 縫 的 舞 姿 , 娛 樂 嘉 賓 。


    吳 偉 先 生 習 舞 時 蹬 直 腰 、 拉 直 步 , 習 慣 成 自 然 。 看 見 他 走 起 路 時 , 能 在 人 群 中 穿 插 而 過 , 身 手 敏 捷 , 就 不 期 然 使 人 相 信 學 習 跳 舞 , 對 身 體 真 有 無 盡 的 好 處 。

尋找各期 "人物素描" 資料 ◆ 亦   遜

 

 

編者的話
編 者 的 話
短評
短 評
讀者的話
讀 者 的 話

進修消息
進 修 消 息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