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 七 六 期 二 零 零 零 年 八 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經 常 有 讀 者 向 編 者 投 訴 , 為 何 《 松 柏 之 聲 》 只 刊 出 不 滿 的 來 信 , 而 不 將 讚 賞 的 說 話 , 與 廣 大 讀 友 分 享 , 以 建 立 一 更 佳 的 形 象 。


    有 朋 友 認 為 編 者 有 壓 制 「 言 論 自 由 」 之 嫌 , 自 我 進 行 「 審 查 」 , 使 廣 大 支 持 的 讀 者 們 的 聲 音 摒 諸 門 外 , 反 之 將 一 小 眾 的 意 見 公 諸 於 世 的 做 法 , 實 在 令 他 們 有 摸 不 著 頭 腦 的 詫 異 。


    編 者 認 為 《 松 柏 之 聲 》 有 著 今 天 的 發 展 、 有 著 各 幕 後 義 工 們 的 鼎 力 參 與 , 是 編 者 應 該 追 求 的 目 標 成 效 , 否 則 何 需 編 者 的 存 在 , 故 編 者 時 刻 應 要 為 長 者 及 護 老 者 做 到 至 好 , 提 供 各 項 有 益 兼 有 用 的 資 訊 , 若 滿 足 「 原 地 踏 步 」 的 現 況 , 那 有 何 「 求 新 、 求 變 , 以 臻 至 善 」 的 承 諾 表 現 呢 !


    編 者 牢 記 「 不 合 眾 人 的 意 見 」 的 言 綸 , 應 是 鞭 策 編 者 努 力 工 作 的 明 燈 , 亦 可 起 著 「 校 正 」 編 務 的 「 航 道 」 作 用 。 既 然 《 松 柏 之 聲 》 是 為 大 家 而 設 , 每 一 位 讀 者 的 意 見 是 我 們 珍 貴 的 禮 物 , 各 位 讚 賞 的 說 話 , 是 一 支 對 我 們 鼓 勵 及 勉 勵 的 活 力 與 信 心 的 強 心 針 , 是 我 們 動 力 的 養 分 與 滋 潤 來 源 ; 而 那 些 的 「 不 合 意 見 」 更 是 棒 喝 編 者 要 努 力 不 懈 服 務 的 催 化 劑 。


    事 實 上 , 編 者 欲 藉 這 些 寶 貴 的 小 眾 意 見 , 可 刺 激 讀 者 們 思 考 及 惠 賜 其 他 《 松 柏 之 聲 》 尚 可 改 進 的 金 石 良 言 , 俾 可 作 出 依 據 再 可 「 努 力 再 努 力 」 。 我 們 所 設 的 「 讀 者 的 話 」 專 欄 , 就 是 借 此 空 間 讓 大 家 「 暢 所 欲 言 」 , 督 導 編 者 為 大 家 堅 毅 地 服 務 。


    故 企 盼 讀 者 們 , 容 許 編 者 作 出 此 「 干 涉 」 言 論 自 由 及 「 審 查 」 的 行 動 , 作 出 篩 選 , 以 祈 能 將 《 松 柏 之 聲 》 的 公 器 作 用 , 發 揮 服 務 不 同 信 念 、 需 要 、 期 望 與 立 場 的 讀 者 的 理 想 。


    編 者 的 職 志 , 是 絕 對 不 會 抱 「 輸 打 贏 要 」 的 工 作 態 度 , 是 有 必 要 全 心 爭 取 為 每 一 讀 者 獻 力 的 機 會 , 而 永 不 會 將 一 些 小 眾 的 意 見 收 藏 , 好 讓 讀 者 們 作 出 「 各 取 所 需 」 的 理 想 , 總 比 徒 具 「 美 麗 」 形 象 , 來 得 實 際 。


◆ 陳 炳 麟 尋找各期 "編者的話" 資料

 

 

短評
短 評
人物素描
人 物 素 描
讀者的話
讀 者 的 話
進修消息
進 修 消 息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