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五九期 一九九九年三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愛 老 言 老 

與 時 並 進

    你 會 發 覺 , 長 者 有 時 也 頗 能 適 應 潮 流 , 不 讓 年 輕 人 專 美 。  

       一 個 明 顯 的 例 子 是 , 星 期 天 你 會 在 麥 當 奴 碰 見 不 少 長 者 , 男 女 都 有 。

    他 們 在 做 甚 麼 ? 原 來 是 陪 孫 子 一 起 吃 漢 堡 飽 、 吃 薯 條 、 喝 可 樂 。

    別 以 為 他 們 是 皺 著 眉 頭 、 苦 著 臉 的 來 吃 喝 , 才 不 , 一 樣 樂 在 其 中 。

    如 果 有 得 選 擇 , 他 們 當 然 不 會 去 快 餐 店 , 但 沒 得 選 擇 時 , 似 乎 也 能 甘 之 如 飴 。

    我 們 常 常 先 入 為 主 地 認 為 長 者 一 定 不 喜 歡 進 快 餐 店 , 更 不 喜 歡 吃 漢 堡 飽 。

    現 在 可 以 推 翻 這 個 想 當 然 的 論 點 了 。

    不 錯 , 他 們 肯 改 變 , 純 粹 是 為 了 爭 取 機 會 跟 孫 子 一 起 。 不 要 緊 , 只 要 他 們 不 再 把 自 己 局 限 在 一 種 特 定 的 生 活 方 式 就 已 是 一 項 進 步 。

    長 者 一 個 常 見 的 毛 病 是 不 容 易 接 受 新 事 物 , 也 很 難 改 變 固 有 的 習 慣 , 但 孫 子 的 要 求 , 往 往 是 最 有 力 的 武 器 。

    長 者 能 夠 與 時 並 進 , 孫 子 功 不 可 沒 。

□ 邱 可 珍 尋找各期 "愛 老 言 老 " 資料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