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 五 八 期 一 九 九 九 年 二 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各 位 長 者 , 可 有 留 意 本 版 「 地 線 」 下 之 讀 者 服 務 介 紹 ? 而 當 中 之 巡 迴 法 律 諮 詢 服 務 又 是 甚 麼 呢 ?

    顧 名 思 義 , 本 刊 除 提 供 豐 富 的 文 字 資 訊 外 , 更 會 不 斷 發 掘 社 區 關 懷 長 者 的 資 源 與 力 量 , 祈 能 滿 足 個 別 讀 者 的 需 要 , 以 能 同 步 提 高 長 者 的 生 活 質 素 , 故 「 地 線 」 下 所 臚 列 的 正 是 部 份 專 為 讀 者 而 設 的 服 務 。

    而 巡 迴 法 律 諮 詢 服 務 , 正 是 由 一 小 組 法 律 界 人 士 組 成 , 包 括 大 律 師 與 律 師 於 日 常 辦 公 時 間 內 , 以 外 展 形 式 巡 迴 各 區 之 老 人 服 務 中 心 , 個 別 解 答 居 於 遠 離 本 刊 會 所 的 長 者 群 ; 或 於 本 刊 會 所 解 答 個 別 非 屬 任 何 中 心 會 員 之 讀 者 有 關 法 律 疑 難 。

    倘 您 是 屬 於 有 關 老 人 中 心 之 會 員 , 可 向 所 屬 機 構 查 詢 及 報 名 , 本 刊 會 一 俟 有 約 十 五 名 長 者 登 記 後 , 便 會 儘 快 安 排 義 務 律 師 前 來 服 務 ; 或 倘 您 是 急 需 作 出 諮 詢 以 解 疑 惑 , 更 可 在 前 來 本 刊 會 所 尋 求 協 助 時 , 先 致 電 本 刊 作 出 登 記 , 以 待 工 作 員 能 作 出 安 排 。

    故 長 者 倘 有 下 述 疑 難 : 如 遺 囑 、 承 繼 、 轉 讓 、 租 務 、 婚 姻 … … 等 問 題 , 請 以 正 確 行 動 , 及 早 登 記 , 俾 本 刊 能 替 您 們 作 出 服 務 , 以 盡 我 們 的 職 志 。

    當 然 , 此 服 務 純 屬 義 務 諮 詢 性 質 , 當 值 之 義 務 律 師 只 會 解 答 長 者 有 關 之 法 律 困 擾 , 並 不 會 替 他 們 辦 理 相 應 之 法 律 程 序 或 手 續 。 而 我 們 亦 只 會 收 取 每 位 長 者 港 幣 拾 圓 整 之 報 名 費 , 以 作 為 有 關 行 政 費 支 出 之 用 。

    提 供 讀 者 多 元 化 之 服 務 是 我 們 工 作 的 大 路 向 , 法 律 諮 詢 只 是 其 中 之 一 環 , 其 能 成 功 與 否 , 是 有 待 受 法 律 所 困 或 需 要 進 一 步 認 識 法 律 的 長 者 踴 躍 報 名 , 及 接 受 服 務 , 方 可 有 成 ; 另 一 方 面 , 我 們 如 何 能 擴 大 服 務 範 圍 , 以 關 注 及 解 決 個 別 讀 者 的 退 休 生 活 需 要 及 質 素 , 沒 有 您 們 的 參 與 及 推 介 有 關 人 士 及 團 體 以 行 動 響 應 與 支 持 外 , 我 們 對 讀 者 服 務 的 工 作 , 怎 可 茁 壯 成 長 , 與 文 字 資 訊 般 同 步 為 大 家 作 出 全 面 生 活 化 的 服 務 哩 !

 

□ 陳 炳 麟 尋找各期 "編者的話" 資料

 

 

短評
短 評
人物素描
人 物 素 描
進修消息
進 修 消 息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